台中美食》豐原第一市場。菜市場必吃美食:丸仔斌肉丸. 50年老油條.秀琴素食.彭媽綜合麵.一品軒鹹水雞

IMG_257488.jpg

IMG_260388.jpg

台中一日遊台中美食,豐原第一市場。

想認識一個城市,就從市場美食開始吧!!

凍滋~凍滋~最正港台灣味

帶大家來最熟悉的『菜市場

中部行程推薦-台中旅遊行程建議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 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 台中旅遊景點懶人包》連休假這樣玩!台中一日遊景點行程規劃超過29條路線全攻略!

◎全文: HotelsCombined 台中訂房比較最低房價(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 台中10大熱門住宿推薦

1.紅點文旅(雙人房:2234元)
2.台中福華大飯店(雙人房:2597元)
3.寶島53行館(雙人房:1635元)
4.新驛旅店台中車站店(雙人房:1873元)
5.逢甲商旅(雙人:2576元)
6.碧根行館(雙人:2283元)
7.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雙人:3429元)
8.綠柳町文旅(雙人:1645元)
9.米卡沙旅店(雙人:1388元)
10.昭盛52行館(雙人:2077元)


IMG_2591.JPG

不管身處世界哪個地方,

鄰近市場一定找得到最道地的傳統小吃,

走一趟傳統市場,一定能夠滿足口腹之慾XDDDD

IMG_2606.JPG

IMG_2628.JPG

IMG_2595.JPG

小潔覺得一大早逛傳統菜市場最大的樂趣,

就是感受到小攤販他們的質樸、熱情與活力!!()

IMG_2601.JPG

這個市場稱為「豐原第一市場」為全天候型傳統市集,

位於市中心,於復興路、市前街、府前街口,佔地廣闊…

重點來了!!她還有附設地下停車場(太方便啦!!)

IMG_2626.JPG

IMG_2593.JPG

IMG_2600.JPG

一走進市場內有明顯的LED跑馬燈字幕機與指標… (汗!!)

IMG_2588.JPG

還有色彩區分類地圖好方便!!

讓我們第一次來逛市場的遊客不擔心迷路,好貼心喔(拍手…)

IMG_2507.JPG

溫馨市場情!!(大推!!)

愛心食材交流平台」為推廣食物不浪費與「惜食社區化」的理念。

IMG_2597.JPG

IMG_2509.JPG

攤商們每日剩餘的可用食材捐出,

由社區關懷據點收取食材烹煮為熱食~~~

圖片3.jpg

圖片2.jpg

還有 大愛媒體 採訪推廣人間有愛喔!!

提供貧弱老年人用餐服務(真暖心~~~)

圖片1.jpg

未來也將繼續連結台中市其他公有市場擴展愛心食材交流平台,

吸引更多臺中市單位分享愛心(快起身拍手ing~~~)

IMG_2502.JPG

穿梭市場內找尋豐原人"在地小店的好味道~
發現隱藏版美食:

50年老油條、秀琴素食、彭媽綜合麵、丸仔斌、一品軒鹹水雞… 
帶大家到傳統市場跟小潔一起來吃個早餐吧(呷啾霸~~~)

 IMG_2517.JPG

珍饌軒(一品軒)(206號攤)在第一市場內30多年的鹹水雞攤,

老闆只選用當天現宰的苗栗放山雞,

肉質吃起來緊實有Q勁:D

IMG_2519.JPG

IMG_2515.JPG

「非凡大探索美食」也來採訪過喔~(大拇哥ing…)

很多小粉絲一直再問好吃鹹水雞,就是這一家啦~~~~

推薦:鹹水雞、燻雞、醉雞、鹹豬肉

IMG_2576.JPG

秀琴素食(29號攤)

這裡的潤餅皮也是自家所製,薄而帶Q~~~

IMG_2564.JPG

IMG_2581.JPG

師傅在後面把一張張的潤餅煎出來,

在堆成一疊疊在備用(呼呼~~~)

IMG_2566.JPG

IMG_2560.JPG

這功夫真的很厲害,而且快狠準…….

燒燙燙剛做好的潤餅皮熱呼呼喔~~~

IMG_2585.JPG

剛好現做現炸芋頭餅,不膩口^______^

用現做的潤皮下去包的春捲(Q彈!!)

IMG_2571.JPG

IMG_2577.JPG

快中午時間攤販幾乎都在收東西,

我們剛好是最後一組客人,老闆娘賣完收工~(呼呼)

推薦:春捲、倆相好、潤餅皮

IMG_2490.JPG

IMG_2487.JPG

IMG_2501.JPG 

詮馨養生堅果老闆娘會很熱情招呼妳們,

大口試吃才知道好不好吃啦~()

IMG_248566.jpg

IMG_2504.JPG

專營各式頂級堅果,低溫慢烘更健康

(夏威夷豆、核桃、杏仁、腰果…..)

每天可吃約1湯匙堅果類以攝取好的油脂,

馬上打包回家看電視加減吃~ 顧身體~ 顧目啾啦XDDDD

IMG_2492.JPG

當然,堅果類熱量高,不宜多吃,

口味則盡量選用少調味、加工的原味為宜。

IMG_2538.JPG

位於市場二樓( 號攤)丸仔斌

傳承近一甲子,歷史相當悠久(大拇哥ing~)

若不是當地人帶路,恐怕還找不到這家據說相傳已經百年的美食。IMG_2534.JPG

IMG_2545.JPG

店內主打的肉丸就是大家俗稱的貢丸,

外型比一般貢丸還要大上三倍

肉丸以豬後腿肉製成,

不會過於油膩,內餡則添加炒香的蔥頭和豬絞肉。

IMG_2532.JPG

客人點餐後,才將肉丸下鍋,

鎖住內餡肉汁,

才能形成類似爆漿的口感,非常美味。

IMG_2539.JPG

IMG_2541.JPG

IMG_2555.JPG

端看工作人員沒有停下來過的雙手就知道。

IMG_2556.JPG

吃油條配肉丸湯也是無敵美味啦XDDDD

三寶推薦:祖傳肉丸、鳳梨豬肺炒木耳和排骨酥湯

IMG_2528.JPG

超過50油條批發店

這裡是豐原第一市場二樓的早餐批發商的聚集處,

IMG_2526.JPG

IMG_2521.JPG

市場內共有四家專炸油條的店鋪,

他們從前一晚凌晨就開始工作,

一直做到次日中午,

可以提供各類早餐店和餐廳使用。 

IMG_2523.JPG

看見高溫兩百度的油鍋池內一條條炸得金黃的油條,

在高溫油鍋內一字排開。

從生麵變成了雙雙對對的油條,在油鍋內一字排開~~~

宛如童子軍整齊列隊(好可愛~)

IMG_2520.JPG

現炸出來的油條香酥可口,非常好吃XDDD

老闆娘說~ 炸呷鬼學問很深的(推眼鏡…)

油條這樣最新鮮!

如果是要包飯糰的油炸方式又不一樣瞜^_^

IMG_2615.JPG

復興路入口處有一個小小麵攤彭媽綜合麵

根據在地小粉絲透露說~

這家才是綜合麵的創始店。

隔壁還有一家賣一模一樣真得傻傻分不清啦!!!((驚訝~))

IMG_2608.JPG

她們說這是豐原超人氣的傳統早、午餐,

就是大碗、料多、味美這三大特色擄獲在地人的胃

IMG_2614.JPG

可是,今天也太多人排隊啦~

小潔剛剛從市場內吃到市場外,

胃還吃飽撐著^______<

我看還是改天再來吃好嘿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復興路137號旁巷內

IMG_2619.JPG

IMG_2616.JPG

這間店小潔一經過就深深被吸住啦~

IMG_2618.JPG

吸引力大腸蚵仔麵線經營快20個年頭哦!

以大腸和蚵仔麵線為主打的店家,

還有特製的滷味小菜和乾麵

IMG_2620.JPG

IMG_2621.JPG

蚵仔和大腸都需事先處理過,

將大腸去除多餘油脂後過滷、蚵仔也汆燙去腥後,

再加進麵線以小火慢熬

這樣簡單一碗麵線糊口味重一點,

還挺美味(…)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復興路148

營業時間:AM0630~PM1330(每週二休)

IMG_2480.JPG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鼓勵一下喔!啵~   

以旅遊的心情~

帶領大家體驗菜市場裡Taiwan風情吧(´()/

好東西一定要和大家分享嘛,謝謝啦!!

就以上

 …………………………………….

 【菜市場小資訊】

豐原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市前街88

🚗 推薦更多台中好玩景點懶人包

台中旅遊景點懶人包》連休假這樣玩!台中一日遊景點行程規劃超過29條路線全攻略!

2019年(民國108年)人事行政局行事曆_連續休假的請假攻略!108年農曆春節年假

台中第二市場尋找古早味百年六角樓,必吃美食:三代福州意麵+王記菜頭粿糯米腸+三之一咖啡+老賴茶棧+魯肉邱+山河魯肉飯+楊媽媽立食+嵐肉燥專賣店+禾田古早味

樂遊菜市仔第五市場必吃美食推薦!鄰近動漫彩繪巷.台中文學館.樂群街周邊美食~

台中 自由行觀光票卷、行程、交通資訊

推薦台灣隨身WiFi(台灣領取) 台灣隨身Wi-Fi(香港領取)
推薦中華電信4G 電話卡(桃園機場領取)

探索樂園/馬拉灣/天空之夢摩天輪門票台中麗寶世界一日遊(司機來回接送)

推薦集集鐵道與天空之橋  清境農場放慢一日游 清境農場、埔里酒廠、中台禪寺、鯉魚潭(台中出發)
推薦高美濕地.彩虹眷村一日遊漫遊東勢林.安妮公主花園 新社古堡莊園.薰衣草森林包車一日遊  

台中春水堂珍珠奶茶 DIY 手搖體驗 ►台中必去景點一日遊 台中日光溫泉度假酒店(獨立湯屋)

台中金典酒店自助餐券鼎王鴛鴦鍋二-六人套餐 永豐棧酒店自助餐券

台中谷關溫泉一日遊   ►台中中社花市賞花半日遊  ►台中文青小旅行

推薦日月潭漫賞湖色映綠林 日月潭、清境景點包車一日遊(台中出發)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是豐原人,最後麵線說的我不認同,去比叫別家和這家有和不同,不是所有老店都能保持原味

  2. 好想吃鹹水雞啊。。。
    版主回覆:(11/08/2015 12:04:04 AM)
    好吃~好吃(扭動ing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