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美食》樸食山坊無菜單料理!朋友聚會,家庭聚餐,情侶約會餐廳也超適合!(暫停營業)

新竹隱藏版的秘店,內行人才知道的山上美食!

新竹關西美食,位在馬武督探索森林「樸食山坊」無菜單料理,禪意慢活身心靈飲食為主題餐廳,中醫師親自監製再搭配私房菜單結合中西創意美食口味,跳脫中醫良藥苦口呆板印象,道道端上桌擺盤繽紛色彩有吸睛,新鮮的食材讓挑剔味蕾色香味十足,更符合現代人健康概念養生料理。

能與家人好友靜靜地好好一頓飯,一起聽著山中流水潺潺與悅耳鳥鳴,大家談話之間流露著歡笑,這就是小潔求之不得的簡單幸福感!

北部行程推薦-新竹旅遊行程建議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 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懶人包︱新竹一日遊部落客帶你這樣玩!戶外郊區、免費秘境、IG打卡約會景點推薦

◎全文: 新竹飯店推薦》Agoda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房型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 新竹 自由行觀光票卷、行程、交通資訊

推薦台灣隨身WiFi(台灣領取)台灣隨身Wi-Fi(香港領取) 

新竹租Gogoro新竹客家文化一日遊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門票六福村主題樂園門票(與動物互動體驗)新竹高鐵&自駕遊24H還車新竹租機車 – 新竹火車站取車

綠世界生態農場門票新竹雪霸觀霧、野馬森林一日遊新竹爬山秘境一日遊新竹尖石一日遊新竹尖石 – 司馬庫斯二日遊 ►新竹山上人家一日遊新竹老爺酒店餐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住宿&遊園一日遊特力屋手創空間DIY ►台灣鼎王麻辣鍋餐廳

🚗 路線建議(景點門票、行程、交通)

KLOOK 客路 ►KKday 旅遊體驗平台


雖然外觀可以看出是普通建築改建,

真正進來後才發現到原來裡面是多麽的美啊!

這棟就是樸食山坊就在馬武督探索森林的售票口對面,很容易找。

提醒大家!請記得一定要事先電話預約喔!

一踏進餐廳,最先映入眼簾是充滿靜謐感的中式禪風環境。

共有二層樓,採高挑寬敞的空間,座位間的距離也不會過度壅擠,

眼前座位區也太療癒了,每一區都瀰漫淡淡古色古香之韻,適合大型聚會包場!

二樓用餐環境,每一座位四周的用餐窗景被山高水闊圍繞,

賞景絕佳,放眼望去可以看到群山景緻。

一向喜愛奔走大自然的小潔,瞬間有那麼一點點像誤闖桃花源又驚又喜啊!

室內塌塌米有淡淡香氣,搭著雅緻之美挺強大,

青翠欲滴的療癒氛圍,光外圍的各樣植物包圍著景色就十分吸引人!

讓人懶得不想移動腳步只想停留在這兒發呆。

用餐過程充滿緩漫美食哲學,用餐心情可說是快樂似神仙呀!

好好享受遠離喧囂與家人朋友獨處,共享這每一道餐點帶來的驚喜美好,

樸食山坊,從樸實出發,跟著食材一起回歸純樸的滋味。

說是無菜單料理,道道不馬虎,稱不上極品的美味,還原食材該有的滋味,這才是我們年紀增長後的體悟。

以養生為前提調味、食材以中藥入菜的方式,

接著道道可見精緻的花藝擺盤餐飲,隨處都能感受到老闆對於餐點的重視。

沒有菜單,我們就把這次的餐點稱「森林浴養生套餐」共十道餐點$1250元 (贈送馬武都探索森林門票)

中醫養生茶飲、養生醋飲、開胃涼菜(黑芝麻珊瑚菜、煙燻鮭魚沙拉)、海鮮蔬菜百匯(焗烤咖哩鮮蝦、香煎鮑貝)、紅麴薑黃五穀雜糧飯、中醫養生帝王雞湯、優格水果、蓮子百合銀耳飲、手工莓果奶油千層派。

開始令人驚喜的無菜單料理吧!^______^/ 

首先上桌的是店家準備的用餐前洗塵水,

裡面有著梔子花、桂花、玫瑰以及茉莉花等等乾淨芳香的味道。 

餐前中醫養生養生茶飲

數十種中藥食材熬煮而成 ,口感柔順甘醇 ,淡淡撲鼻的香氣喝起來格外順口。

從開胃飲開胃菜到甜點飲品,都只有管家一人忙進忙出的服務,

依舊笑容滿面、談笑風生的與我們聊菜色內容…

開胃涼拌菜(黑芝麻珊瑚菜、煙燻鮭魚沙拉)

OHOH~~黑芝麻珊瑚菜,口感除了有黑芝麻、馬告本身的酥脆,

還有擺盤滿滿的珊瑚菜有卡滋卡滋新鮮口感,

再淋上些許黃芥子醬、桔醬與私房配料製成,非常清爽開胃。

鮭魚沙拉  好幾片厚切煙燻鮭魚片捲成像玫瑰花朵一樣((真美))

味道鮮甜的鮭魚片搭上卡滋卡滋的珊瑚菜非常好吃!搭配煙燻鮭魚實在有對味。

果香奶油干貝百匯(干貝、烏魚子、鮭魚卵)

南瓜打成泥做成奶油般的細膩泡沫,口感更加綿密滑順,南瓜湯喝起來濃郁不膩,滋味很清爽。

搭配以奶油煎至帶焦香氣味的干貝,並灑上橘紅色魚卵啵啵啵的非常好吃!

讓擁有濃郁油脂略鹹口感的烏魚子實在有對味,鮮美滋味在嘴中繚繞不散。

櫻桃鴨胸沙拉  以當季蔬果搭配香煎櫻桃鴨胸,

香煎過的櫻桃鴨胸有本身的肉甜味,口感軟中帶勁很不錯!

鴨胸肉質鹹香,配上堅果醬的果油香,很爽口,蒜味十足的奶油醬只要沾一點就很夠味。

搭配番茄、萵苣、山藥、秋葵和玉米鬚,在味道上有不同的刺激,

以富含維他命的蔬果入菜是近幾年最來常見的創意料理方式,

在樸食山坊道道都能嚐到這樣的新鮮味,我們實在倍感驚喜呢!

海鮮蔬菜百匯(焗烤咖哩鮮蝦、香煎鮑貝)

海鮮蔬菜百匯放入很多海鮮蔬果,有淡菜、蝦子、干貝、南瓜、花椰菜…
這道鮮蝦搭配咖哩味覺上並不衝突,反之有襯托著蔬菜本身的清甜,

咖哩本身有著多種辛香料,有助於身體可以刺激血液循環!

蝦肉Q彈,上頭灑滿色彩鮮豔的青椒、紅椒、苜蓿芽、蘋果來增添視覺刺激帶動口感挑剔的,包起爽脆配菜,果然很鮮甜好吃。

鮑魚很厚實有嚼勁,搭配特調五味醬汁,調味也能呈現豐富層次,

帶著鮮甜海味的味道啟動小潔味蕾對美食又有不一樣奇妙之旅!

紅麴薑黃五穀雜糧飯兩小碗看似精緻小巧,

份量充足,都讓我們讚不絕口!

每樣菜色都有時令鮮花擺盤裝飾之外,

每道菜都是經過中醫師研發計算過較不擔心熱量飆高問題。

雜糧飯很有嚼勁,不論是薑黃還是紅麴,紅麴微甜的鹹香,薑黃飯的咖哩香氣十足,都有著淡淡的味道都很舒服。

搭配醃漬過的脆梅和泡菜又更爽口下飯,雖然是簡單的五穀飯,但是我當天最驚豔的一道菜。

養生醋飲 中間出場的梅子醋還可續加,酸甜開胃的梅子醋,還有解膩的效果。

中醫養生帝王雞湯今天最佳撐場子主角上場啦!

小潔覺得這鍋雞湯也太好喝了,真的會讓人一碗接一碗吃^_____^/

添加二十幾種中藥材粹取精華,湯頭看似濃郁,

其實嚐起來非常甘甜又清爽,完全刻版印象中的苦苦中藥味!

雞肉肉質很Q彈紮實,看了就讓人想食指大動呢!

除了有著大塊的土雞肉,而且舀起湯來用料非常多,冬瓜已燉到軟爛、青木瓜蓮藕咬起來有脆度的、紅棗肉質綿密以及非常多樣的杏苞菇、秀珍菇、黑木耳菇類…等食材熬煮而成,

飯後來碗熱呼呼養生雞湯,好溫潤補氣!

優格水果、蓮子百合銀耳飲、手工莓果奶油千層派

送上水果優格有剝皮好的葡萄、蘋果、小番茄、香蕉、火龍果,水果酸度可去膩,搭上原味優格冰涼好吃,

反襯扥出水果各自的香甜味囉!

手工莓果奶油千層派 多層次水果組合:覆盆莓、蔓越莓、藍莓

烤得酥脆的千層派皮上,搭配莓果、卡士達醬做成莓果千層酥,莓果的酸甜滋味,

在舌尖邂逅了清新甜香,沒錯!一點都不膩!

蓮子百合銀耳飲 是道養生的甜點,

有附加薏仁和枸杞,口味偏清爽無糖的甜湯,

可以自行調整喜歡的甜度添加一匙黑糖蜜,以食材天然的甜味。

蘋果醋 出場先品嚐過了烏梅醋,餐後再送上蘋果醋,微冰涼又不酸口,

蘋果醋果香很濃,小孩也很喜歡。

樸食山坊表現得十分出色,沒有太多的奢華就只是單純的禪風生活味,

提供推薦大家帶著長輩們一起來樸食山坊用餐,還能舒服地漫步在森林中,與家人好友共享著溫馨的兩小時。

果然又吃太撐了,準備來去馬武督探索森林爬山運動看風景吧!►小潔推薦台灣100條好玩路線

以上。記錄分享給大家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 推薦更多新竹好玩景點懶人包

跟著達人一起玩一整年超過100條台灣自由行路線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懶人包︱新竹一日遊部落客帶你這樣玩!戶外郊區、免費秘境、IG打卡約會景點推薦

新竹景點》來趟新竹內灣尖石浪漫溫泉之旅!一條路線攻略一日遊 二日遊行程規畫7個私藏景點和2家住宿分享!

📢 更多新竹熱門住宿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