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百年古蹟藏美食帶好運的招財貓冰!台中市役所.Cafe 1911.昭和沙龍-古典玫瑰園進駐結合文創與藝術展覽空間~(已歇業)

台中旅行,又多了一個品嚐美食的地方啦!也是現在最熱門台中IG必訪打卡點喔!台中市役所建於1911年,一個將近百年歷史的巴洛克式老建築,目前由古典玫瑰園接手經營,裡頭有Cafe1911昭和沙龍兩大品牌進駐。
這裡的整個氛圍我還蠻喜歡的,坐在百年古蹟裡吃會帶來好運的招財貓冰~喵嗚=^____^=

中部行程推薦-台中美食行程建議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 旅遊景點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 台中旅遊景點懶人包》連休假這樣玩!台中一日遊景點行程規劃超過30條路線全攻略!

◎全文:台中飯店推薦》HotelsCombined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台中市役所』就位於《舊台中市政府》的對面,

大家可以將車子停在市政府,
再步行過去,距離台中市役所很近,
停車也還算方便。

『台中市役所』原是台中公共埤圳聯合會事務所》也是台中第一棟鐵筋混凝土建築。

挑高的屋廊柱,
整棟建築看起來十分的氣質高雅。

直接看到的是台中市役所的接待大廳,

一樓是cafe 1911、昭和沙龍和文創商品部。

二樓是展覽藝文中心。

假日來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況,趁著現場再候位的時間,來逛一下…

可以上二、三樓逛逛文創商品專區或展覽館也挺不錯的。

結合台中在地的獨家商品,

當然也有販售古典玫瑰園自家的茶品,喜歡的妳們別錯過囉!

許多文創小物都好可愛等帶妳們把它們帶回家喲!

《Café 1911》取名1911主要是市役所建於1911年,算滿具有紀念價值吧^___^b

整個環境與用餐空間頗舒服的,
可以好好的享著悠閒的午后時光。

用餐區外側的長廊採用挑高式的設計,

打造的很有日式氛微的情調。

市役所裡頭目前有Cafe1911昭和沙龍,兩間店共用同一張menu,
兩邊用餐空間也都可使用喔。

看看菜單的部份,
主題日式定食、丼飯、冰品,還有簡單輕食的部份,價位算平價,而且沒收服務費!

一樓最後方與二樓的《昭和沙龍》

主要是販售茶飲和冰品。


這裡的氣氛古色古香的氛圍,用餐區桌椅都是使用原木的,

比較像日式小酒館風格挺很不錯。

昭和沙龍前身,原來是創建(1910年)日治時代台中第一個公營當鋪的庫房,據說有藏滿很多金銀財寶(驚!!!)

從二樓眺望出去的景色也挺不錯的耶!!視線很棒!!!!

步行再樓梯間不時可以聞到散發著很棒的木頭香味,展覽館區有展示一些歷史舊照片,感覺得出來經營者有所用心及進步。

逛完一圈,我們的餐點應該也差不多要送上桌,先回到一樓的《Café 1911》用餐~~~

假日幾乎爆滿的人潮,上菜還是很迅速,
算是滿適合和朋友有空來坐坐聊聊 :)

推薦大家必點市役所珍珠奶茶- $65元,價位好親民,而且好大一杯,鮮奶味濃厚,而且茶氣回甘不苦澀,珍珠很QQ,一不小心就咕嚕、咕嚕喝完了 !真好喝!

京都慢烤鯖魚定食 – $280元 

烤魚是小潔最愛的餐點,外皮烤的稍微恰恰,體態飽滿、香氣十足,魚肉油脂分佈均勻又新鮮,吃起來真得好吃不膩口!

市役所唐揚雞定食 – $250元,鶏の唐揚,在日本稱為「唐揚」,也就是日式炸物的意思,稱為日式炸雞或唐揚炸雞。

它們的唐揚炸雞有先「醃製入味」,雞肉的部分是滿有咬勁,本身鮮嫩雞汁都收在裡頭是不錯吃的!

就算吃到最後也不會感覺膩口,

一端上桌就讓我們搶著吃得不亦樂乎 ^______^/

再來必點甜食,秘製芒果招財貓冰 – $150元,就是做成招財貓造型的雪花冰啦~喵嗚=^____^=
它一共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分別是花生、芒果,

可愛的鬍子、眼睛和耳朵都是巧克力做的,整體的造型是不是很可愛呢?

還附上了配料,共有五種任選三樣搭配。
芒果味道好香甜喔,

特別充滿濃郁的芒果新鮮味,而且一片一片的雪花,口感很紮清爽,蠻好吃的喲!

實就算自己吃完一整盤,我可以!(嘻嘻…)

看了忍不住想笑想學學招財貓的動作…哈哈哈…
這次小潔選擇芒果口味,很推薦這道!

下次我想還會再來揪姊妹來嚐嚐花生口味喔!

用完餐點後,還可以可以上二、三樓逛逛免費展覽,內容也會不定時會做變更。

好開心,這樣的老建築依舊被保留著,
也不再是閒置的蚊子館,
而是一個結合了美食與藝術饗宴的空間。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 推薦更多台中好玩景點懶人包

旅遊景點懶人包》跟著達人一起玩一整年超過100條台灣自由行路線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台中旅遊景點懶人包》連休假這樣玩!台中一日遊景點行程規劃超過30條路線全攻略!

*台中推薦飯店》HotelsCombined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房型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台中景點推薦》台中免門票景點!親子旅遊好好玩!谷關一日遊二日遊景點2條路線推薦:谷關溫泉文化館.捎來步道. 龍谷觀光飯店. 英英餐飲

美食旅遊▋台中第二市場尋找古早味百年六角樓,必吃美食:三代福州意麵+王記菜頭粿糯米腸+三之一咖啡+老賴茶棧+山河魯肉飯+楊媽媽立食+嵐肉燥專賣店

台中一日遊》樂遊菜市仔第五市場必吃美食推薦!鄰近動漫彩繪巷.台中文學館.樂群街周邊美食~

台中景點旅遊美食行程推薦》台中霧峰城市文青一日遊吃喝玩樂7個景點懶人包,從早玩到晚~

🚗 台中10大熱門住宿推薦

1.紅點文旅(雙人房:2234元)
2.台中福華大飯店(雙人房:2597元)
3.寶島53行館(雙人房:1635元)
4.新驛旅店台中車站店(雙人房:1873元)
5.逢甲商旅(雙人:2576元)
6.碧根行館(雙人:2283元)
7.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雙人:3429元)
8.綠柳町文旅(雙人:1645元)
9.米卡沙旅店(雙人:1388元)
10.昭盛52行館(雙人:2077元)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