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外埔景點》永豐社區酒堡庄葡萄樹下的浪漫品酒饗宴!易遊網探索農村玩體驗 只要買一張票小資族也能輕鬆玩!


台灣也有頂級葡萄園,臺中市外埔區永豐里,舊稱(虎仔腳庄),此地氣候宜人,坡度平緩,溫、濕度皆適於作物成長,這社區先天有一個很好的地理優勢,東南側有月眉山,地形長得很像一隻睡虎的臀部,以前這地方被稱『虎仔腳庄』,後來因為常常五穀豐收,因此這地名改成『永豐』。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不得飲酒。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而且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也在這裡舉辦,趁著花博期間來這裡走走,附近也有很多景點可以玩喔,台中永豐社區除了有博覽會可以玩之外,可以到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高鐵瞭望台公婆樹土地公廟虎仔腳庄農夫市集 走走,我們還到『虎腳下的酒堡庄』參觀,感覺真的置身在歐洲酒莊裡品嚐當季釀製葡萄酒,大家都很愉快盡興地聊天,真是精采可期啊!大家來這邊就可以順遊啦!

如何搭大眾運輸前往外埔

.搭乘公共運輸.

好久沒有搭公車去旅行,這次小潔來當無車族一日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帶大家前往外埔酒堡庄,我們選擇中午搭乘台鐵至大甲火車站下車後換乘公車於外埔站外埔區公所站下車。

搭客運:(豐原客運官網 ) 

◆於  大甲火車站 或 后里火車站 轉搭豐原客運至外埔站(非低底盤公車)

9295157210212213214215659811 路線

再騎Bike直接往外埔中山路右轉約200公尺至六分路右轉近來約800公尺可達。

預計8分鐘就可以輕鬆騎到永豐社區『虎腳下的酒堡庄』

如何使用易遊網購買套票

小潔這次事先透過 易遊網 購買農村體驗票卷喔!

而且只要兩人就可成行同遊,說走就走!是不是超貼心((笑…))

現在就教大家如何簡單上網預購,用手機APP或電腦都可以輕鬆操作。

易遊網探索農村體驗  https://activity.eztravel.com.tw/global/

 

Step1:登上易遊網首頁>需先註冊易遊網會員>(頁籤)票券當地遊>(選項)探索農村玩體驗

■ Step2: 進入主題頁後選擇「台中。永豐 優遊葡萄樹下輕旅行」商品

■ Step3: 按下立即訂購後,完成購買後會收到訂購成功的簡訊。

■ 酒堡庄葡萄園導覽、葡萄酒品評體驗*2人成行套票,就這樣簡單完成。

台中永豐酒堡庄葡萄園

小潔之前看電視報導有介紹到永豐社區主要釀製葡萄酒,

加上使用發源於大雪山之大安溪水源來灌溉葡萄園,可說是葡萄酒的故鄉,

也曾經在2015年的時候在倫敦拿下全世界葡萄酒金牌。

酒堡庄葡萄園主人世代務農,在因緣際會下開始學習研發釀酒,

分享多年努力而來的好酒用廣結善緣方式給更多人知道,

採用自家所種金香葡萄、黑后葡萄和果樹產銷班第七班所種葡萄為主要原料。

大家都知道農民很辛苦,不如用最實質的購買方法,才是幫助農民也幫助農業的最好方法,話不多說跟著小潔一起往下逛囉!!(招手ing…)

因為外埔區知道這個地方的葡萄酒很有名,所以我們當天也特地找到產銷班班長的家『虎腳下的酒堡庄』參觀。

在參觀前葡萄園主人-劉老闆先請我們直接參觀一下製酒過程、葡萄酒廠導覽,

葡萄酒釀造每個過程都是重要的,從挑選葡萄一直到釀出一瓶瓶MIT葡萄酒,

其品質、衛生等多方面的層層把關都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酒莊的蒸餾設備都是由劉老闆親手改良的,真是厲害!
沒想到台灣的製酒技術這麼令人讚嘆啊!!((幫大家再飲一口^^))

接著我們直接走入神秘的後花園,

劉老闆說七月葡萄熟成剛好過,幾乎都採收差不多,有特地保留一區塊待會要舉辦的葡萄樹下餐酒晚會,工作人員都在忙碌細心準備擺設。

錯過了再來要等到十二月葡萄成熟時。

抬頭就能近距離看到一串串飽滿欲滴的小葡萄,

陽光灑落下的葡萄好美好美,每個時節種植的品種不同,

所以每一季站在葡萄棚架下的fu都不一樣喔!

陽光灑落在葡萄棚架上非常迷人,讓我想起電影裡頭才會看到的壯觀葡萄園。

劉老闆花費不少時間心力來照顧它們,主要有黑后葡萄金香葡萄兩種,

黑后葡萄釀製紅葡萄酒,金香葡萄釀製白葡萄酒,這兩種葡萄種植都是採用疏植方式。

哇~ 小潔覺得這個園區也太舒服了,因為上面鋪滿了葡萄的樹枝,如果在盛產季時前來,

還可親手摘下大顆飽滿的黑后葡萄~((轉圈圈ing))

黑后葡萄圓嘟嘟超美的,吃起來也很甜。

這次小潔品嚐五款主打葡萄釀製:白葡萄酒、黑后葡萄酒、XO白蘭地、特級葡萄酵素、葡萄醋飲

酒堡庄以自有葡萄園及外埔鄉果樹產銷班所生產純度100%的葡萄美酒為主。

只能說,又再一次讓我們驚訝台灣農村酒莊的製酒功力真是一級棒啊!(再次舉起大拇哥ing…)

雖然還是熱呼呼的夏季,幾乎只要站10秒就會融化的溫度,

但是在葡萄樹下卻不會悶熱,涼爽的風吹著,瞬間感覺實在好舒服呀!

幾杯葡萄酒,慢騰騰說說聊聊邊飲邊話家常,

劉老闆都會樂此不疲分享著種植的心得,這般閒情都好舒坦自在。

【特級葡萄酵素】葡萄加特級砂糖經自然分解酵素,半年後才能裝瓶。

【酒堡庄特級葡萄醋】用自製之紅葡萄酒加醋酸菌經一年後逐漸醋化而成。

再拿出【特級紅葡萄酒】以自種之黑后葡萄加貝力A葡萄,

酵母菌發酵需經過發酵半年熟成半年的時間,再置於冷凍庫一個月的時間,

經過過濾殺菌處理後裝成瓶,尤其是冰鎮過的特別好喝^______^/

【特級白葡萄酒】加上易經卜卦方式選擇酵母菌釀造成之葡萄酒,

撲鼻而來是甜熟白葡萄果香氣,

豐滿中微帶苦韻的滋味,同樣令我歡喜傾心,很適合搭配海鮮更對味。

一瓶酒開瓶後,白葡萄酒加上黑后葡萄酒兩種溫潤調和,

葡萄品種不同可以玩味次次不同調配變化喝,倒也別是另番滋味!(笑笑…)

挑選最成熟金香葡萄,再蒸餾完成後,置於橡木桶內達八年以上所製成,

意外不刺鼻的【酒堡庒XO白蘭地】風味比起黑后葡萄酒的溫雅婉柔來更顯雍容雅緻,好生驚艷!

舉杯敬酒,芳潤美味得令人恨不能多吃幾杯!

絕無僅有獨一無二的葡萄棚架下餐酒會,置身葡萄園的美麗氛圍讓人錯覺,真的誤以為置身歐洲的鄉村農莊。

美景當前伴隨著葡萄樹下的浪漫品酒饗宴,能夠與親朋好友一起享用,感覺好很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不得飲酒。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覺得這些葡萄紅酒喝起來冰冰涼涼,若能再搭配餐桌美食就太幸福了吧!

當然買一張票券,除了有多種美酒喝到開心,還可以再兌換葡萄酒一瓶當伴手禮,超划算!值得!^^

酒堡庄隨時都會有不同的旅遊行程可以參加,例如:紅酒馬拉松、未婚聯誼、聖誕part…..等等,劉老闆說只要家人、好朋友或是老同學揪一下,有15-20人就可以安排包場的一日小旅遊行程或葡萄園下用餐等等,可以依據不同的需求做不同的安排,是不是很棒!

如果你們有去歐洲玩過類似這樣的體驗行程,其實在台灣就有不用飛到歐洲去囉!

快來一趟永豐社區『虎腳下的酒堡庄』,不僅可以品嚐美酒獨有的魅力, 一堂聊酒聊外埔鄉村特色之美總是開心。

優質農村風情電子書完美呈現: https://goo.gl/vXbFnB

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