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一日遊》從雲林小旅行看見產地直送餐桌,石二鍋溯源餐廳使用台灣在地產銷履歷食材

食用安心食材,走入產地,直擊雲林田間教室喔!邊玩邊長知識!看見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美味之旅,【石二鍋】在台灣全省到處都有開立分店,品嚐著來自在地小農細心栽植的蔬菜,彷彿徜徉一場產地到餐桌的在地食材小旅行,現在不妨跟著小潔腳步來趟雲林農村深度旅行,從支持台灣在地農業的石二鍋開始,也針對雲林地區挑了必遊景點【北港朝天宮】更具有在地鄉土文化,再來【雲林故事館】慢慢享受雲林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興隆毛巾觀光工廠】以蛋糕毛巾為主題的老字號觀光工廠,原本一條平淡無奇的毛巾,創造出無限商機!

為了因應近年來層出不窮的農產品安全事件,以及落實永續農業的精神,農委會推廣產銷履歷制度,

產銷履歷紀錄將有助於了解特定農民所生產的農產品,由民眾檢視產品產銷紀錄的過程,對民眾來說,可以確保生產、加工、流通至餐桌的所有產銷過程是安全且透明化的。

所以對民眾來說,使用產銷履歷的食材可以安全、安心,而且餐廳只要採用至少一樣以上產銷履歷食材即可加入溯源餐廳的行列。

隨著食品安全意識抬頭,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群,紛紛開始對於餐廳食材的「來源」「安全性」,越來越為重視。「溯源餐廳」就是產地、加工、分貨到餐廳的流程全部呈現,並以健康烹調為主,讓食材從產地一路到消費者口中,都有資訊能讓大家清楚看得見,並能從中辨別食材安全性。

等一下小潔準備帶大家去安心吃的王品集團】旗下【石二鍋】優質餐廳啦!!

溯源餐廳:石二鍋

台目前有超過上千家餐廳加入溯源餐廳的行列,真的是對台灣本土農業大大的鼓勵,不僅可讓消費者更快速認識台灣農產品的獨特魅力,還能食的安心吃出更加美味的在地食材。有心溯源平台 AMOT協會

現在就跟著小潔一起到「從農場直送到餐桌」被評選最高階三顆星溯源餐廳【石二鍋】用餐吧!(舉大拇哥ing…)

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 (AMOT協會) 自民國101年起協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溯源餐廳」,AMOT會以星星來表示,星星越多代表使用產銷履食材越多石二鍋就有最高三顆星等級。

依食材產銷履歷分級的「溯源餐廳星級評鑑制度」的認證等級分別:

一顆星「溯源食材」,代表該業者至少使用一種有產銷履歷的食材。

二顆星「溯源餐點」,代表其主菜或任一餐點中一半以上使用有產銷履歷的食材。

最高階三顆星「溯源餐廳」,代表菜單一半以上或是菜單五道以上餐點皆使用有產銷履歷的食材。

只是非假日的離峰時段,

餐廳內依舊高朋滿座,有銀髮族、上班族、粉領族以及學生族。

可惜無法訂位,若現場很多人,等候時間就要比較久,

沒關係!部分店家有線上APP訂位服務,掃描QR Code,【線上取號】 不用到現場就可以輕鬆線上取號,節省現場等候時間,快速點餐服務喔!這次小潔有事先線上訂位,才沒有等候太久。

如果是直接到場排隊,記得來之前要先抽號碼等候叫位!!

(抽號碼時,就要選擇是一個人、2人或4人座位)

光看這些擺盤,就知道店家的極度用心,「石二鍋」堅持採用在地食材,終極目標是希望運用企業的力量與通路,給予台灣農民實質的鼓勵。

每一道食材更可溯源到產地看到生產紀錄,讓你、我都可以放100顆心!吃的好過癮呀!

每一樣食材皆可查詢產銷履歷的內容,還有「生產紀錄」可以查詢,

比如除草、施肥、採收等等農夫們栽種或養殖工作紀錄,一整條生產鏈全部都能看得到喔。

也能透過石二鍋官方網站「田間教室」→ (https://www.12hotpot.com.tw/可以查詢所有食材使用之在地農產品的產銷履歷。

「看得見,最安心」,若是不清楚明瞭過程也能諮詢石二鍋店員。

石二鍋 的經典套餐組合:新鮮豐盛的蔬菜瓜果盤,搭配多種肉類海鮮的主餐選擇。

仔細算算!!哇嗚好驚人!!菜盤食材就多達20樣:

番茄、高麗菜、玉米、菜瓜、胡蘿蔔、紅心地瓜、鴻喜菇、小黃瓜、雲耳、蟳味棒、炸豆皮、香菇、南瓜、金針菇、蛋餃、百頁豆腐

非常大盤有料的蔬菜盤,不只擺盤精美,讓人食慾大增,蔬菜品質不錯,非常新鮮,很鮮甜的菜色。

愛呷菜的菜盤跟愛呷肉的菜盤,比起來就是蔬菜有比較多喔。

石二鍋價位很平價 $218元起 / 一鍋,火鍋湯頭有三種,分別是:涮涮鍋勁香辣姊石頭鍋,讓您選擇,傳承懷舊石頭鍋的先炒再煮,揉合日式涮涮鍋的極簡方式。

兩人共鍋需另收$30元,共享著大火鍋,

大家一起煮鍋物的感覺,我們分別各點ㄧ種菜盤,有肉也有菜營養都均衡。

石二鍋都會幫客人調好基本的沙茶醬底,然後還會送上其他調味料的組盒盤,

這樣不但可以避免客人不小心將醬料弄倒,還可以空出桌面多一點的乾淨用餐品質,其中各式調味料,小潔最喜歡大蒜末。

愛呷肉 的菜盤,自己還滿喜歡石二鍋的菜盤原因是沒有過多加工火鍋料,

還有產銷履歷證過的食材,而且在各方面審核都有嚴格管控,

經過我們親自品嚐起來的口感更是當季蔬果天然滋味,頗有健康清新的年輕路線。

石二鍋料理廚房禁止外人進入,看起來相對衛生,工作人員必須穿制服、戴手套與口罩才能處理食材。

每一片肉品、每一類時蔬,皆嚴格品管或取得認證,而且上菜速度也可以很快,也不浪費工時啦!

還附贈檸檬冬瓜冰砂

火鍋套餐$218~$298元,除了精緻美味之外,我們一致的評語都是:真是好划算啊!

小潔手上這碗香Q的米飯就是《特選留胚米》唷!

雲林斗南鎮農會驕傲出產,用心栽培的CAS首選好米 – 留胚米

小地主大專業農優質產區所栽種之良質米,全程生產一條龍方式控管,從種苗至收成都由專業農友來呵護照顧。

採收後通過ISO22000、農業生產區灌溉水、土壤重金屬環境檢驗、農藥殘留快速檢驗、HACCP國際食品安全驗證合格的專業精米工場,全程採用低溫作業,確保每一粒米都極力保留最精華的3%營養胚頭。


雲林產地直送,不只可以吃到白米的香氣、胚芽米的營養、而且還有產銷履歷 (http://rest.amot.org.tw/rest/?id=125&i=3) 果真好吃又可以吃得很安心!!

小潔再告訴你們一個小知識,一粒米最精華的營養就在最超級迷你的 『胚芽』上,保留胚芽的米,礦物質和維生素B的含量,約是去胚白米的2~3倍, 這就是為什麼專家或農友們,都鼓勵大家吃糙米和胚芽米的原因。

QQ白米飯,不只吃的很有飽足感,而且透過流程紀錄透明化,讓大家可以信任、信賴,真的是吃的營養又安心。

豬肉肉質也非常新鮮,紅潤,好食材。

一片又一片切成非常漂亮的豬肉片,薄薄的,看起來很鮮嫩,新鮮上桌,光看色澤就想趕快品嚐了!

放入鍋中,涮幾秒鐘,不一會兒,簡單涮燙一下就熟了,

肉質非常新鮮,這樣粉嫩嫩的最好吃的,而且口感也是最好的,

吃下的每一口香Q的米飯,每一口新鮮的牛蕃茄、胡蘿蔔、紅心地瓜 … 等,都是對台灣農產品的大力支持喔。

就這樣慢慢地享受,無用餐時間限制,吹吹冷氣吃吃火鍋大呼過癮啊,消費不另收10%服務費!可以愜意地品嚐【石二鍋】鍋物饗宴。
想吃到好食材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到有使用 TPA標章農產品 『溯源餐廳』

讓你、我外食用餐也能非常放心、安心。

接下來開始準備這一趟雲林農村輕旅行吧~Let’s Go!^ ____^ y

不僅對農產品生產過程有深入認識,同時也深深體會農友的辛苦,真正體會到 「荷鋤日當午,汗滴荷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義,

讓我們更珍惜當下,透過味蕾,呈現台灣在地農產的美好滋味 ❤

雲林是全台灣最大的農產集散地,記得有次跟著市場菜販朋友,跟他來這批過幾次貨,逛了兩圈就幾乎腿軟,大概就像是大賣場10倍大吧!哇哇!

通常農民白天採收農產整理後,下午就會將農產送到批發市場讓各地採購經銷批貨,

集中所有農民的心血,分散到各地餵飽所有台灣人的胃!

雲林擁有台灣各地都比不上的蔬果農產品,從稻米、楊桃、木瓜、文旦、花生、酸菜,一直到龍鬚菜、番茄、西瓜等各樣蔬果,雲林地區就是能產出多樣農產品而且絕對是新鮮直送呀!(舉大拇哥ing…)

菜農跟大自然搶時間種植,讓我們不管是颱風、豪雨後,都能吃到優質蔬菜,

當菜價偏高時,蔬菜產量過剩時,菜農辛苦血本無歸,就同理心想一下菜農的辛苦,又何必銖錙必較呀。

來參觀雲林當地的牛蕃茄農園,溫室場地很大,環境也很乾淨。

採用來自雲嘉南地區特選《牛心番茄》,充滿自然溫室栽植的陽光風味,採收時期採用自然生存法任其長大發紅。

遠遠就能聞到濃濃的番茄紅了酸香味,讓人不自覺被吸引過去。

農園裡的每一顆蕃茄都紅通通的、正好吃喔!!!

牛心番茄的平地產季為12~4月,火紅的外皮、酸甜的大粒果實,富含茄紅素與維生素C。

產銷履歷認證的雲林《紅心地瓜》,這裡的蕃薯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農友除了每日做田間紀錄,也針對水源、土壤做重金屬的檢測,避免遭受到無名的汙染,美味的地瓜不只品質佳、入鍋烹煮口感綿密又扎實!湯頭更加鮮美加分!吃起來讓人很放心!

彰化縣二林鎮《紅蘿蔔》也是溯源餐廳愛用的產銷履歷食材之一。

透過省工省力的採收機幫忙,一次就能將採收和修剪全部完成,讓原本一片綠油油的紅蘿蔔田,頓時!可以看到從地底挖出營養豐富的”紅寶石”

紅蘿蔔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口感香甜脆口的富含營養的「β胡蘿蔔素」

維生素A、B1、B2、B6、C、鉀、鎂和纖維質、礦物質等元素,可強化視力、增強免疫機能等功能。

 

雲林不再只是路過休息站,也歡迎大家感受台灣帶給雲林的美好。

看見食材從產地到餐桌,它還有「生產紀錄」可以查詢農夫們在栽種的過程做了哪些事,比如:除草、施肥、採收… 等等資訊通通一覽無遺,全都可以看得到喔!感覺又更加安心踏實。

雲林小旅行順遊景點:北港朝天宮

雲林最有名的【北港朝天宮】,每到放假日都會有許多遊客特地過來這裡走走,

廣大的信徒也會在朝天宮祈禱事事順心都可如意!

在這裡可以停留1.5小時,重點來了!!大家可以逛逛最熱鬧的這條路上,吃吃老街的美食兼買伴手禮唷~

老街上有許多販賣古早味小吃攤販以及不能錯過的在地伴手禮,像是許多知名小吃店、麻油廠、餅舖店都匯集在這條路的兩側。

來往的信徒與遊客常常摩肩擦踵,感覺充滿鄉下人家的味道,只要有大節日祭典又會相當熱鬧喔!

雲林小旅行順遊景點:雲林布袋戲館

【雲林布袋戲館】裡面主要展示與布袋戲相關的布偶,它的前身是日治時代台南州虎尾郡役所,是當時行政與警察的中心,日治結束後虎尾郡役所改為虎尾警察分局,

隨後因為警察分局新廈落成,搬遷過後這棟建築而閒置,後於民國90年(2001)登錄為雲林縣歷史建築。

光是建築外觀就很值得大家拍照欣賞!!

小潔覺得這些人偶都做得超華麗精緻的,一整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真的太漂亮了啦~

裡面展出許多布袋戲相關歷史沿革、文物甚至玩偶,都可以讓大家一窺布袋戲秘密精華!

雲林小旅行順遊景點: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雲林一日遊推薦!「興隆毛巾觀光工廠」毛巾蛋糕發源地,免門票親子同遊好去處!毛巾蛋糕親子DIY體驗!

除了可以讓大家更加瞭解產品的製作過程,傳統產業轉型成為觀光工廠,透過觀光工廠的運作方式,讓我們對毛巾除了日常使用外,還能開始擁有不同視野~

看起來相當可口的冰淇淋,想來上一口嗎?⋯⋯
可口的小蛋糕,直呼超可愛!還有可愛公仔娃娃,每一個都令人愛不釋手,
吼吼~ 每一個都想帶回家呀!這些,其實全部都是用「毛巾」做成的造型(((驚!!!

這邊的毛巾絕對是工廠自製,保證是台灣製造台灣自銷!!

所以品質是相當有保證的  Made in Taiwan

只能說創意無限,讓原本一條平淡無奇的毛巾,小小巧思變化出各式各樣吸引人造形來刺激買氣 創造出無限商機!

透過這一趟雲林在地農村小旅行,想要告訴大家支持台灣農產品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多消費在地食材,

也是給予台灣農民最佳實質的鼓勵!!(再次舉大拇哥ing!!)

簡單分享給大家吧!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更多雲林旅遊資訊  

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雲林景點|雲林一日遊行程推薦.親子遊去哪玩就看這,OTOP地方特色遊程:瑞春醬油觀光工廠+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雲林虎尾北港景點》免開車也能自由行一票玩到底!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一日遊只要$150元,北港朝天宮、源順芝麻觀光油廠、布袋戲博物館、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雲林斗六美食] 吃貨們請準備!排隊也要吃!跟著這樣吃,絕對不怕踩到雷!六家雲林美食小吃懶人包推薦:大頭蔥肉蛋餅. 西市鄧肉圓.大娘土魠魚羹.涼泉芳冰店.芊品手作蛋糕坊.鐵町心作鐵板燒

台中、彰化、雲林、嘉義住宿推薦  

雲林住宿即時房價 | 嘉義住宿即時房價
彰化住宿即時房價 | 台中住宿即時房價

雲林景點|雲林一日遊行程推薦.連假親子遊去哪玩就看這: 千巧谷牛樂園+屋頂上的貓(貓咪小學堂)+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菓風巧克力工房+風華渡假旅館VILLA MOTEL|一日遊|親子遊|免門票|下午茶|住宿推薦

[雲林美食.虎尾美食] 散步甜點推薦!雲林療癒系甜點店:Magma熔岩起司塔天天新鮮出爐, 推薦起司控必訪!銷魂起司內餡爆漿超邪惡!instagram打卡超好拍!近虎尾科技大學

[雲林美食]虎尾雄野燒肉食堂~價格平價親民的單點燒烤店,食材優且服務好,專人服務,享受入口油香四溢的痛快!虎尾吃燒肉首選,推薦安格斯霜降牛和松阪豬,近虎尾科技大學

[雲林景點]雲林一日遊農村輕旅行,古坑.斗六私房景點,達人帶你玩!行程規劃推薦,簡單分享!

[雲林虎尾美食]秣馬鯛魚燒たい焼き-連在地人愛買的散步甜點!藏巷弄排隊銅板人氣美食.口味選擇超多.現點.現烤熱呼呼.餡料滿到爆出來的平價鯛魚燒!

雲林景點》馬鳴山鎮安宮 五年千歲公園 迷宮秘境 親子同遊闖關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