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蘭嶼一日遊!蘭嶼必玩景點不能錯過的秘境:東清秘境、情人洞、貝殼砂、野銀冷泉

台東景點,蘭嶼一日遊行程,蘭嶼真的是處處充滿著渡假島國風情,這個有陽光又有沙灘深海浮淺的地方,的確有令人迷戀的獨特魅力,「東清秘境」海水清澈見底!根本就是愛玩水的妳們私人游泳池,「貝殼砂」最輕鬆的踏沙必玩秘境,「燕子洞(一線天)」保有神秘感的洞穴,喜歡探險的朋友絕不能錯過!「野銀冷泉」在地島民才知道的美肌冷泉池。

提醒大家,記得喔!蘭嶼的艷陽非常熱情,女孩兒愛漂亮又怕曬傷,記得務必做好防曬措施!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據說,蘭嶼必玩景點有三個秘境,分別是『東清秘境』、『燕子洞(一線天)』、『白砂灣』、還有「野銀冷泉」這些景點都相距不遠,蠻建議規劃在一起囉!沒玩過這三大景點等於白來島上旅遊。

我這個人就是熱愛人煙稀少的秘境探險,

傳說中的蘭嶼必訪秘境小潔都幫大家整理好,這片島嶼的路上沒有指標,只有一條公路,出發之前請先做好功課吧!

想要深度探訪的妳們一看腦內雷達就馬上知道在哪!!(你們懂得、妳們懂得^____^/ )

令小潔印象最深最美好的就是藏凹洞裡的東清秘境啦!((幫大家再次筆記起來…))

東部行程推薦-台東旅遊行程建議

◎全文: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 綠島自由行懶人包|台東綠島必玩景點.必吃美食.浮潛.租車.泡湯.兩天一夜.三日遊行程彙整全攻略

◎全文:蘭嶼民宿推薦》Agoda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房型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屏東住宿即時房價台東住宿即時房價澎湖住宿即時房價綠島住宿即時房價墾丁住宿即時房價

🚗蘭嶼、綠島、小琉球自由行觀光票卷、行程、交通資訊

推薦台灣隨身WiFi(台灣領取)  推薦中華電信4G 電話卡(桃園機場領取)

推薦 小琉球來回船票+電動機車出租 ►小琉球機車租借小琉球浮潛體驗 小琉球藍色珊瑚島 小琉球獨木舟 & 浮潛體驗

推薦一對一綠島潛水體驗綠島海底船深潛之旅綠島浮潛兩天一夜套裝行程 綠島體驗潛水、免費攝影

推 薦高雄 – 墾丁後壁湖碼頭 蘭嶼一對一體驗潛水 蘭嶼租機車 綠島蘭嶼交通包車接駁 蘭嶼- 兩隻魚海景民宿(含機車) 


蘭嶼私房景點:東清秘境

旅遊蘭嶼一定要來東清部落的「東清秘境」,位於蘭嶼的東清村。

說穿了,這處小小祕境已經是大家公認都知道的秘密啦!哈哈哈((推眼鏡ing…))

要如何前往東清秘境,往東清村騎看到路邊有指示牌寫「天使的眼睛」

小潔乾脆直接問島民怎麼走,他們就說那裡,那裡,超有趣的部落人情味,哈!

這個秘境就是這個木板做指標喔!大家可以滑一下一分鐘影片裡面有喔^^

旁邊有一個小路非常難騎,一路上都是石頭路摩托車一直抖一直抖…

騎到私人地區,直覺就是要把機車停在路旁,準備開始探險喔!

沒錯!很隱密的珊瑚礁岩區,要很小心喔!很小心喔!

沿岸都是珊瑚礁,這裡的珊瑚礁石都非常銳利,鞋子或拖鞋要是不夠厚底,可是很容易刺穿到腳流血,我們很小心爬入洞內,秘境就藏在這些礁岩的下方 。

哇!站在這兒!從珊瑚礁石上方看下去「東清秘境」好令人驚豔!

海水有夠清澈直接見底!而且海水超舒服到讓人不下水玩會渾身不自在。

哇~妳們看!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這裡美到爆!((猛點頭ing…))

這個秘境因為珊瑚礁石而與大海隔開,海浪打過大的時候,海水會倒灌進來,形成小沙灘的特殊景象 。

我們走進來還沒漲潮時段,因為有大礁岩隔開擋住,其實海水並不會突然全部都打進來淹滿喔!

海水十分乾淨,呈現令人舒服的翠綠色,都清晰可見海底的礁岩,是不是美呆了~(///▽///)

東清秘境
■ 交通方式:從熱鬧的東清部落往朗島方向前進,沒有過情人洞,
右邊有一間鐵皮屋,旁邊有岔路寫著眼睛的指標,東清秘境在民宿與天空的眼睛旁邊。

—–

 蘭嶼私房景點:情人洞燕子洞(一線天)

「情人洞」海水長期將岩石拍打而形成的洞,好像有個很美麗愛情故事喔!

台東蘭嶼大約是1600萬年前至400萬年前所形成之火山噴發之後所形成的島嶼(亦即火成岩),

在經由海風侵蝕過後,蘭嶼全島上均是這樣形狀特殊奇形怪岩石。
情人洞 就是一個非常天然的創作,海蝕洞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大自然鬼斧神工,形成天然的拱門。
一定要親臨現場體驗大自然給你的震撼,現場看很驚人,我們一到就被那美景給震呆了!!

洞前有一灘聚集很多牛蛙的水窪,一直鳴叫著合鳴齊聲頗悅耳的,也幫情人洞這個景點又添色許多神秘!

情人洞的旁邊也有一個著名景點叫『燕子洞』不過又稱『一線天』,透過情人洞可以看到一線天的景色 。

許多人來到情人洞,都只會選擇遠遠的觀看情人洞或者是爬旁邊的情人洞步道,但孰不知這裡也有一個秘境 燕子洞(一線天)隱藏在情人洞旁的礁岩中,

因為洞穴過於狹窄隱密,因此被稱之為【燕子洞】,從外面看進去真的不像可以走進去的洞穴,但是當天海風捲入洞內太強大了,小潔實在不太趕在繼續走進去((抖…))

這裡的海水乾淨極透明,而且呈現很特別的閃亮亮寶藍色,真的好美!!

風好大而且礁石真的很利,踩在腳下,拍照起來驚心動魄!真的比想像還可怕呀XD

情人洞
■ 交通方式:蘭嶼鄉東清灣附近 。

—–

蘭嶼景點:貝殼砂灘

蘭嶼島上唯一的白色沙灘,「貝殼砂」最好走也最好找的秘境了。

隱藏在荒棄廢墟,環島公路上,12公里路牌附近,過東清村一路往北騎,過情人洞,

要注意右方有一棟老舊的廢棄小屋,很容易就噗一下就騎過頭啦!

位於電線桿「紅頭178號」處,停好車從從右手邊繞過去,穿過一片林投樹小路前進,走不到一分鐘就可抵達。

哇~很難得可以在蘭嶼的海灘可以踏到這麼一大片的貝殼沙灘,同時又能最近的視角看到「軍艦岩」。

抵達貝殼砂灘後,前方的礁岩中間都有小路可以讓人通往礁岩上觀海,

比較可惜的是天空不作美,要是有太陽,那肯定美炸了…

所以拍照起來沒有藍天當背景,整個海面看起來沒有亮麗動人,一望無際的海岸線,軍艦島聳立,不過,現場映入眼簾的景色依舊很美的!

站在礁岩上非常清楚看到「軍艦岩」感覺隨手一摸就能碰到啦(哈哈)

聽說以前日軍攻打蘭嶼,以為礁岩像是軍艦的轟炸,所以才取名,像是守護蘭嶼的軍艦岩。

你們還是能在這之中發現一些完整的貝殼或可愛活跳跳的寄居蟹,貝殼砂粒粒分明與珊瑚礁碎屑,經由海水沖刷上來,稍微看出來有點大顆的砂(笑)

靜靜看海浪打在礁岩上的浪花,好想直接躺在貝殼砂 上當耍廢好舒服的!  

最後,最後,請不要把貝殼撿走,不要把沙子帶走,很簡單吧。

 

—–

蘭嶼私房景點:野銀冷泉

「野銀冷泉」蘭嶼必去的祕境之一,在地島民才知道的美肌冷泉池,而且這裡的生態超豐富的!

沒有路標,也沒有指示牌,島民不說真的找不到!

航運至蘭嶼→沿環島公路直行→野銀部落南端→見一涼亭→順著涼亭一旁的石子路前往海邊→野銀冷泉

要先「同時」看到兩座木造涼亭,如果只看到一座不算,野銀冷泉就在那兩座涼亭後面。

其實,野銀冷泉現在已然變成觀光客必去的地方了,它也成為了蘭嶼觀光景點。

冷泉的特別之處就是冷泉雖然是在海邊卻是淡水,藏身在幽靜的潮間帶裡的一方,

從地底湧出後再流入海裡,珊瑚礁岩形成天然的坑洞可以大肆玩水,體驗海水與淡水交界,由內而外慢慢增溫。

自然的海水味,沒有很鹹,聞起來帶點鹹淡鹹淡味道…

整個泉水區域很廣又很乾淨,還可以觸摸到細緻到不要不要的白淨貝殼沙。

風景環繞冷泉四周的視野極佳,除了眼前無邊際的海天一線絕美景色之外,後方還有翠綠的山巒成群。

熱呼呼的溫度,最適合讓腳丫子泡進泉水裡超冰的啦!

舉起大拇哥!野銀冷泉超推薦必訪!

藍綠映白的曼妙色彩,搭配潮間帶上的綠藻滿佈礁岩,賞海天一線的海岸線美景,超推薦這個景點之啦~

野銀冷泉
■ 交通方式:沿環島公路在野銀部落南端 →看到涼亭旁邊有石子路前往海邊就能找到。

—–

蘭嶼的三大秘境都絕不能錯過喔!

來到蘭嶼是真的放鬆,風景美麗到絕對要走一趟,更何況來到秘境,風景更是迷人~

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凡事都要注意自身安全喔!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花東旅遊工具 

台東住宿推薦即時房價查詢
花蓮住宿推薦即時房價查詢

蘭嶼住宿推薦即時房價查詢

綠島住宿推薦即時房價查詢

推薦► Agoda 訂房網Booking.comHotels.com

 更多台灣旅遊懶人包資訊 

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旅遊景點懶人包》跟著旅遊達人懶人遊台灣!搭大眾運輸一日遊行程安排 免開車輕鬆玩 搭車就到!

台中旅遊景點懶人包》連休假這樣玩!台中一日遊景點行程規劃超過30條路線全攻略!

高雄一日遊》高雄怎麼玩?推薦8條一日遊必玩行程.美食.住宿推薦懶人包!

台南旅遊美食懶人包》台南一日遊行程推薦,超過10條人氣路線打卡點讓你玩透透!

台東花蓮旅遊行程懶人包》 花東旅遊.綠島.小琉球景點、美食、住宿懶人包攻略看這就對了!

墾丁景點懶人包》墾丁、屏東自由行一日遊行程與必玩熱門景點、景點門票、交通、民宿、親子遊行程!

綠島自由行懶人包 |台東綠島必玩景點.必吃美食.浮潛.租車.泡湯.兩天一夜.三日遊行程彙整 + 富岡漁港搭船前往火燒島行程規劃/住宿/交通全攻略

台東美食》食在蘭嶼不踩雷!美食總整理:超過9家蘭嶼好吃餐廳不用排隊爽爽吃美食攻略!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