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必玩景點 建功嶼 快閃2小時!金門版摩西分海

金門摩西分海、牡蠣人、欣賞夕陽IG打卡免費景點

金門一日遊,金門必玩景點推薦,金門必訪景點,金門版摩西分海!就在「建功嶼」每日限定2小時特殊潮汐地形只有退潮時,才能看見潮間帶豐富生物,沿著石板步道還可通往孤島賞景,每天吸引數千名遊客到訪來一睹奇觀美景,出沒於海上巨大牡蠣人,彷彿走進巨人國童話故事裡,讓夕陽畫面更加分是必拍IG打卡景點哦!來到金門旅遊不容錯過的好地方!

🚗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跟著旅遊達人懶人遊台灣!搭大眾運輸一日遊行程安排 免開車輕鬆玩 搭車就到!

◎全文:金門這樣玩|跟著老兵金門自由行,金門三天兩夜10個必去景點一次看

◎全文:金門推薦飯店》Agoda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房型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 金門 自由行觀光票卷、行程、交通資訊

推薦台灣隨身WiFi(台灣領取)  推薦中華電信4G 電話卡(桃園機場領取)

交通推薦台灣好行巴士-金門線乘車券1日遊,2日遊 台灣好行巴士-金門各路線乘車券金門租機車 ►金門租車

包車推薦金門觀光景點一日遊  烈嶼文化一日遊 金湖文化一日遊 記憶金城一日遊金門古寧蚵農一日體驗金門海人撿海螺、挖花蛤一日體驗

限定活動!金門漢服&旗袍體驗金門灣觀光遊船 金門烈嶼營區射擊體驗 戰地 SUP立槳體驗

Klook.com

🚗 路線建議(景點門票、行程、交通)

KLOOK 客路KKday 旅遊體驗平台


金門景點推薦:建功嶼

「建功嶼」又名董嶼、珠嶼、鰲嶼,位於金城南門的浯江溪口,

面積約500平方公尺,是大金門與小金門(烈嶼)之間海面的衛哨,一嶼堅守如砥柱中流,「建功砥柱」因此得名。

「建功嶼」也是金門新10景之一,

1條長約500公尺,穿越海面的石板步道與金門本島連結,被譽為金門版摩西分海

前方海上島嶼的方向就是我們的目標,

小潔早就迫不及待想看到摩西分海的景象,

一早先來幫大家探路,滿潮現象就是長這樣,完全不能走過去喔!!

建功嶼海潮步道兩旁都是沙灘,

還可見到戰後遺留下來的反登陸樁,很不一樣的美感;畫面很美卻也訴說當時戰疫氣氛凝重。

建功嶼潮汐資訊

建功嶼 近年來爆紅成為全世界各地遊客來金門必玩的特色景點,

這座小島嶼面積約500平方公尺,要等到退潮才可以登島 ,然後登島後,要注意滿潮時間。

  • 金門摩西分海潮汐查詢:點我  (安全通行時段約為滿潮後 3 小時至乾潮後 2 小時期間)

!!!驚!!!海中道路漸漸浮現了…

等到退潮時海中道路才會浮現,大自然的奧秘之處,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啊!

直接用走的就能到對岸,不必搭船登島,每每都吸引超多人潮!

金門版摩西分海注意事項,日落後禁止登島,海邊沒有任何照明設備,而且海風也很大沒有遮蔽處喔~

每日潮汐時間都不相同,建議查詢結果為分析標準,通常退潮時間只有約2-3個小時的空檔時間。

聽說發生過幾次遊客因為錯過潮汐而被困在孤島上 ,請事先查好潮汐變化時間表再來安排其他路線才不會錯過時間喔!

要等到退潮時段內才能走進這座小島,一路上也不無聊;

一路上還可以觀賞到豐富多元的潮間帶生態,睜大你的眼睛瞧瞧吧!

只有退潮後才會出現神秘的海中道路,海中浮出一條蜿蜒道路直接通往對岸的小島,

大家都是大手牽小手開心散步呢!!!((手比愛心ing!!!))

!!!夢 幻 指 數 爆 錶!!!

整顆像蛋黃黃橙橙的夕陽超美啦!!!

這裡也是金門最佳賞夕陽好去處喔~

這個角度真美真特別,很開心能幸運看到,真的讓我這趟旅程有不虛此行的感覺^____^

金門特產的活化石 鱟,還有招潮蟹、彈塗魚… ,潮間帶生態其實跟高美濕地有點相同。

小潔完全是被這金門版『摩西分海』的美景給吸引住,

這一趟旅程不管如何遊走,都一定要將建功嶼納入口袋名單內。

大家都有做功課,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退潮,遊客人群當然也相當爆炸多。

另外,小潔也提醒大家,石板步道很濕滑,一定要小心慢慢走喔!^_^

退潮後,最佳的拍攝景點!必拍!!必拍!!必拍!!巨大牡蠣人!!!!

4尊頭戴的斗笠的巨大牡蠣人(Oystermen)裝置藝術作品

出自芬蘭藝術家之手 馬可‧卡薩格蘭(Marco Casagrande),作品靈感來自於金門在地養蚵文化特色。

靈感則來自於金門海面一根根當年為了反登陸而設置的「軌條砦」軍用鐵條,

反映金門曾經的抗戰歷史,四個巨大的牡蠣人在光線透照下身型真的挺美。

哇~建功嶼讓金門多了吸睛拍照亮點,也很火速成為IG人氣打卡點

再往前盡頭就是建功嶼,快跟著小潔視角一起登島瞧瞧吧!!!

在清朝末年時,金門以前醫療體系不發達,只要痲瘋病的人就會遣送到這裡,在地人又稱這座小島「痲瘋嶼」

建功嶼是金門本島和烈嶼之間的海面衛哨,

島上依舊保留了戰地時期的迷彩碉堡,

在抗戰時期也是W038據點,是個堅固嚴密的海島型堡壘。

島上超高的鄭成功石像,建於2009年,

鄭成功石像望過去的方向,則是廈門鼓浪嶼上另一尊鄭成功石像。

雕像底下的基座四周刻了許多事跡,紀錄了鄭成功27歲進駐金門、廈門兩島故事,有興趣得你們可以細細觀賞。

站在鄭成功石像前,從這個角度正好可以眺望遠方的最新的金門跨海大橋

從海中看陸地,眺望彼岸的滿滿人群景象也是另一種美感。

想要登島一定要算好時間,也要算好停留時間,請把握短暫兩小時的來回時間喔!

潮退後的石板步道讓建功嶼充滿著遺世而獨立的神秘美景,

運氣好就可以像我們一樣,趕在下午時刻前往建功嶼拍到夕陽美照!

小潔迷戀這景色許久不願離開呀!!!!!((開心轉圈圈ing…))

金門建功嶼 跟澎湖的摩西分海完全不同,多了一點戰地風情味道~

大家有機會來金門玩,一定要來金門版摩西分海親眼瞧瞧吧!^_____^/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金門景點資訊☉
建功嶼
■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建功嶼(位於延平郡王祠旁邊)
■ 海潮汐查詢:點我
(安全通行時段約為滿潮後3小時至乾潮後2小時期間)

【↓↓↓•門 包↓↓↓】

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跟著旅遊達人懶人遊台灣!搭大眾運輸一日遊行程安排 免開車輕鬆玩 搭車就到!

金門好好玩,搭台灣好行行程規劃、景點推薦、必吃美食,尋找風獅爺,親子一日遊!

跟著老兵金門自由行,金門三天兩夜10個必去景點一次看

金門景點 沙美摩洛哥,沙美老街(免門票)一秒飛摩洛哥!

金門景點|太武山風景區 金門海拔最高的山!

金許園 金門山外小吃 金門早餐這裡吃 阿兵哥最愛

🚗 金門地區.熱門TOP 10住宿推薦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