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永靖|甲月娘來野餐!成美文化園區中秋公益在種籽地景藝術超熱鬧!

彰化一日遊,提前感受中秋氣氛!成美文化園,彰化縣永靖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共同主辦永靖-甲月娘來野餐來凝聚社區情感,廣邀彰化在地居民一同共襄盛舉,中秋佳節前夕,舉辦以種籽地景藝術及玉兔為吸睛亮眼主題,現場有精彩團康表演、公益市集、闖關趣味活動,滿足老中青三代不同年齡層的喜好,透過晚會感受佳節溫馨團圓的氣氛,帶給旅人滿滿的驚喜,嗨翻整個永靖夜晚!

中部行程推薦-彰化旅遊行程建議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 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彰化旅遊景點》彰化旅遊達人教你玩超過31條一日遊必玩路線規劃行程懶人包~

◎全文:彰化推薦飯店》HotelsCombined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房型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Klook.com

 這 樣 玩 彰化永靖景點|成美文化園 免出國~在台漫遊日本兼六園,平地版嘉明湖,浪漫落羽松大道,限定紫薇花花海, 超好拍,網美IG打卡景點

彰化私房景點推薦,一秒飛日本兼六園!台版兼六園在彰化永靖的『成美文化園』

早上我們安排進入『成美文化園』的和園,美麗的唐式庭園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裡遍植台灣各種原生樹種,池塘中的綠頭鴨在水中悠游更添生氣,

園內還有兩百多年樹齡的黑松,壯觀的落羽松夾道,

如果1月份來訪會是染上金黃、橙紅漸層色彩,更是浪漫詩意呢!

甲月娘來野餐-種籽地景藝術

散步完之後,還好這次小潔有跟到第三場 成美文化園區- 種籽地景藝術,一起無痕野餐來賞月喲!

成美文化園占地3.5公頃,內部的成美公堂是百年閩客古厝,被彰化縣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

這次活動在東園區「種籽地景藝術」舉辦。

沒錯!絕對是一處很好美拍的種籽地景造景亮點喔!喜歡拍照的旅人,真的真的不要錯過這裡啦!

這座種籽藝術是日本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大師 – 林舜龍 設計

創作深具涵義,特別為永靖藝術札根,引進創意活水。

非常巨型一顆的超級大種籽,超過一層樓高的種籽是以鋼構、漂流木廢材和竹子組成,

並以鼠尾草包圍,圓圓的、毛茸茸的,感覺挺可愛討喜!^_____^

從去年在IG被網友們狂洗版夯打卡的熱門景點,充滿神祕又浪漫氛圍~

愛拍照的網美網帥!絕不能錯過【種籽地景裝置藝術】,晚上的燈光秀吸睛度爆錶!!!!!!

甲月娘來野餐 這次就是以中秋節為主題,一旁陪襯的可愛小玉兔和大月亮完全大加分啦~

中秋節團聚不一定要烤肉,一起野餐、一起愜意散步也很有氣氛,

最重要的是跟家人或好友相聚的難得時光,開心的吃吃喝喝! ! ! ! ! 

秋高氣爽,正是野餐好時節!

甲月娘來野餐活動即將開始,受邀貴賓也蒞臨參與中草藥茶席,和鄉親一起喝茶聊天!

甲月娘來野餐-中草藥茶席

「甲月娘來野餐」從下午開始,這次活動的規劃融入在地特色,

彰化縣永靖鄉不僅是國內知名的「花卉苗木之鄉」,也堪稱是中草藥的故鄉。

中草藥特色產業傳承活動,現場有播放【永靖中草藥歷史教學】紀錄片,重溫過去中草藥故鄉的生活。

現場更準備「中草藥養生茶席」讓藥草達人提供的養生茶包與民眾慢慢品茶,

透過現場品茗體驗永靖百年中草藥的文化,

中場舉辦多項有趣味競賽及精彩表演,讓在地民眾提早感受中秋濃濃氣氛啦!

甲月娘來野餐-在地特色伴手禮

現場有義賣公益團體餅乾以及章魚燒在地美食古早味麻油雞飯、酥脆大雞排、日式章魚小丸子、花媽水餃

以及只有來永靖才吃的到荖葉枝仔冰…等市集攤販,

還有漢方驅蚊包等特色美食、伴手禮喔!都是滿滿排隊熱潮!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幫助弱勢學子完成烘焙技職計畫,

讓青少年也能勇於追求夢想。

衛生福利部少年之家的高關懷青少年烘焙的美味餅乾。

基金會串聯公益資源藉一己之力,

來幫助孩子們一次次完成他們的創作能力與成就感,其實這樣也是很不錯善念的循環。

還有「將才學堂」推出荖葉雪Q餅,非常可口,甜而不膩、濃濃奶香味超好吃,

現場小孩們超愛吃,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吃光…

小潔也掏腰包帶了一大袋,準備送朋友當在地伴手禮。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向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採購-愛啟兒水果果凍,在現場攤位販售。

每箱果凍裡面有10小方盒,小方盒上的色彩鮮明的貼紙圖,

採用自身障孩子們在藝術課的畫作,各有不同風格的貼紙,

都是孩子們樸拙與真誠個性表現,更讓他們自己感受生命變得有意義。

永靖四芳社區是一處傳統的農村聚落,社區環境清幽寧靜,

初開墾時由詹、陳、盧、傅四大姓所墾殖,因此舊稱為「四塊厝」後來因為村界為四方型,因此後來改為四芳村。

荖葉,用來包檳榔的葉子,彰化永靖鄉其實是台灣荖葉的發源地,也是台灣三大產地之一,

屬於高經濟作物的荖葉,可說是永靖鄉相當重要的經濟產業,更是務農為主的四芳村民賴以為生的重要農作物。

社區媽媽自製多款中草藥材驅蟲、殺菌除穢功能香包、在地社區茶樹精油、手工精油香皂…等商品。

永靖四芳村社區採用在地特色荖葉做為辛香料,

並添加永靖有名中藥特色枸杞調配的香包,淡淡清新舒爽味,非常受到大家歡迎!!!!

還有小攤販市集:明仁二代目章魚燒、花媽手工水餃

章魚燒整顆從表皮到內部都很有嚼勁,上頭淋滿的醬料更是討人歡喜:)

每攤店家未提供餐具,現場均有販售餐具組,

不過!大部分來遊玩的旅客都有自行準備環保餐盒的習慣,很棒喔!

主持人開場之後,一連串場表演超豐富,完全吸引住大家的目光(大拇哥ing…) 

樂齡趣味競賽、幼幼組趣味競賽、文青演唱會、狀年組趣味競賽,

每一組隊伍在台上都使出渾身解數賣力演出,太精采了。

其中這一組由社區媽媽扭腰擺臀,曼妙的舞姿,熱情奔放舞步,一點都不輸給年輕少女喔!

小潔在台下看得不亦樂乎,一直猛拍手,實在太佩服阿姨叔叔們的驚人活力呀!

從下午歡樂到晚上,更棒的是響應環保推出「無痕野餐」

大家都自己帶著帶著個人餐具,一起用行動減少製造垃圾!

有報名野餐的旅客每一組都可以領取豐富餐盒,

麻油雞飯、大雞排、日式章魚小丸子、水餃、野菜沙拉老欉柚子及其他在地美食喔!

這次來訪園區外步道種植許多花卉更加美麗,兩側樹蔭旁席地而坐野餐,人潮越晚也愈來愈熱鬧,

活動地上鋪滿再生木屑,每組都準備夠大的野餐墊,讓小孩可以在上面翻滾,

還能聽到充滿孩子歡樂的笑聲,讓人心情更加雀躍XDDD

我們也挑一區塊鋪好野餐墊,放上躺椅上,

舒服聽著現場K歌比賽歌王歌后高唱,

一邊欣賞精彩的載歌載舞表演、一邊享用在地風味晚餐,

也算是難得享受休閒放假心情^_^

甲月娘來野餐-種籽點燈儀式

傍晚時間漸晚,遊客們陸續湧入,

大家準備迎接眾所期待巨型種籽點燈秀啦!

當天現場貴賓與主持人一同上台,一起倒數開啟種籽點燈儀式!!

祈許與大家攜手一起共創美好的未來!

10公尺高種籽地景藝術亮起五彩繽紛的燈光,就像一顆巨大光彩絢爛的大月亮,

隨著燈光色調陸續變換,一旁還有應景小玉兔裝置藝術、精彩的燈光秀,實在令人驚艷不斷~

讓置身現場的我們看的目不轉睛!直呼好過癮!!!!!

成美文化園甲月娘來野餐 晚會非常大圓滿完成!(拍手ing…)

這次活動表演節目非常有趣,除了邀請永靖鄉內經濟弱勢家庭一起同樂,

感受滿滿的溫情,參與旅客吃美食還能做公益,讓鄉親和遊客親身感受在地地區獨特的人情味。

小潔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簡單分享這次遊記心得給大家喔!(揪咪^_^/) 

沒跟到的讀者們趕緊筆記一下明年早點來卡位,期待明年的中秋晚會,能再盛大舉辦喔!LEST’GO!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永靖景點推薦|
成美文化園 甲月娘來野餐/《官網》/《FB》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中山路二段60號
⊙電話:04-822 1166
⊙開園時間:每日 09:00~17:00(最後入園時間16:00)
⊙免費導覽:假日10:30、14:30(每場40分鐘)
⊙停車附設免費停車場

🚗 更多彰化旅遊美食資訊

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彰化旅遊景點]彰化旅遊達人教你玩超過31條必玩路線規劃行程懶人包~

台灣旅遊景點懶人包》跟著旅遊達人懶人遊!搭大眾運輸一日遊行程推薦,台灣好行輕鬆玩!

*彰化推薦飯店》HotelsCombined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房型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