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朴子美食|麻糬棟 朴子第一市場旁古早味手工麻糬老店,必吃招牌麻糬

嘉義朴子美食,傳說中朴子市場理有一家很厲害超過一甲子麻糬老店『麻糬棟』甜米糕、冬瓜菜燕和綠豆粉糕都是饕客最愛,其中極少見的綠豆粉糕,想吃要趁早來排隊,限量很快熱銷一空,可千萬別錯過了!攤位整體看起來五顏六色各式剉冰配料,實在好吸睛啊!最受歡迎的暢銷品就是店家招牌「手工麻糬」和「粉粿」,轉角的澎湃的霸氣擺設的攤位,讓路過的旅人不想多看一眼都很難吧!

南部行程推薦-嘉義旅遊行程推薦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嘉義景點懶人包》嘉義不踩雷美食筆記!嘉義一日遊 8條必玩路線!

◎全文:嘉義飯店推薦》Agoda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房型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 嘉義 自由行觀光票卷、行程、交通資訊

推薦台灣隨身WiFi(台灣領取)  推薦中華電信4G 電話卡(桃園機場領取)
台北101觀景台門票九份接駁巴士(往返九份 – 西門町) 台北故宮博物院&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聯票
集集鐵道與天空之橋清境農場放慢一日游 推薦太魯閣國家公園包車遊 花蓮海洋主題樂園 很值得逛台南奇美博物館
阿里山小火車生態之旅 推薦嘉義故宮南院 & 檜意森活輕體驗 漫遊百年府城 ►關子嶺溫泉與土溝藝術村輕旅行嘉義太平雲梯一日遊阿里山小火車祝山日出美景三日遊嘉義阿里山一日遊阿里山賓館二日遊 獨 家林聰明沙鍋魚頭 

🚗路線建議(景點門票、行程、交通)

KLOOK 客路 ►KKday 旅遊體驗平台


嘉義朴子美食推薦:麻糬棟

嘉義朴子三百多年配天宮旁,在地人推薦第一市場內,有一家接近百年歷史的老店「麻糬棟」

西元1936年、日治時期昭和11年由林棟先生所創設的「麻糬棟」,整整傳承三代,

這裡的手工麻糬真的是遠近馳名,可說是朴子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啦!

草地狀元、旅行應援團、鳳中奇緣...等,

有不少電視美食節目都曾來採訪過喔!^^

另外也有販售綠豆粉糕,紅龜粿,冬瓜菜燕,米糕...等等傳統甜點,其中綠豆粉糕菜燕都是老一輩人最深受喜愛的日常甜點。

桌上排滿滿一塊塊的冬瓜菜燕,菜燕就是洋菜凍

口感會脆脆還帶有點Q彈,而且甜味還滿剛好,的確是很好吃的菜燕甜品。

綠豆粉糕 看起來白嫩嫩的好吸引人,口感跟菜燕很相似,甜度稍微甜滋滋。

還有冬瓜菜燕、剉冰、紅龜粿、桂圓米糕

本來都想要紅龜粿桂圓米糕各來一塊試試看,但是甜食瞬間塞滿我的小胃,不能貪心只能作罷留給下次來玩再吃點不一樣。

我們一邊吃一邊看著排隊人潮絡繹不絕,也挺療癒的嘛!!!((哈哈哈))

桌上琳瑯滿目的還有甜八寶餡料,剉冰配料頗新鮮樣超過30多種的餡料可以挑選,幾乎都出自老闆之手,光煮這些配料都很費時,

一碗綜合冰可以挑3種或6種喜歡的口味。

好難選擇喔!每一樣看起來都在跟我招手說:來吃我來吃我~

那粗粗的冰超懷念的啊!古早味的冰品,這樣一碗才銅板價而已,

一點都不誇張,而且餡料給很多,難怪大家都甘願來排隊等候((笑…))

剉冰我們選黑糖粉粿、仙草、愛玉、粉條、蜜芋頭、紅豆、醃鳳梨..等,配料真的好誘人啊,

黑糖粉粿真Q彈,Q彈,Q彈,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XD

不過,大家來吃挫冰不是因為很好吃,而是追求那種喚起記憶中小時候懷念的滋味啦!

最後!當然我也沒有錯過他們的招牌麻糬一個$25元,麻糬製作遵循古法,改用口感更軟Q的圓糯米,並堅持使用純米。

有一盒六顆和一盒八顆,外皮有兩種一般的糯米皮以及紫米的糯米皮兩種;

內餡是綠豆餡+花生顆粒,加上糖粉,鹹鹹甜甜一整個就是很古早味。

我們直接外帶綜合糯米跟紫米口味。

老闆秉持著手工製作麻糬,麻薯外皮蠻Q嫩,裏頭的綠豆餡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加上甜甜鹹鹹的花生粉,其實蠻夠味的,滿滿真材實料很值得!

小潔終於知道為什麼已有80多年歷史的古早味『麻糬棟』會深受大家喜愛!^____^/

大家有機會到嘉義朴子一日遊,千萬別錯過這家藏在菜市場的老牌名店喔!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嘉義朴子美食資訊┃
麻糬棟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開元路188號(第一市場中央區72號)(朴子中正路第一銀行對面)
電話:05-379-3851
營業時間:AM08:00~PM20:00

🚗 推薦更多嘉義好玩景點懶人包

嘉義景點懶人包》嘉義不踩雷美食筆記!嘉義一日遊 7條 必玩路線!

嘉義一日遊》 口袋名單5個景點3個美食行程推薦,到嘉義就是要這樣玩!!

嘉義一日遊》IG打卡景點.中埔必吃美食.高CP值古早味甕窯雞聚餐好地方.踏青.溜小孩.免費景點一次滿足!

嘉義一日遊》阿里山奮起湖旅遊景點!必吃奮起湖老街美食+鐵路便當+百年檜木甜甜圈+阿里山森林鐵道親子遊推薦路線。

嘉義朴子美食|嘉義一日遊在地人帶路配天宮廟口巷弄古早味,6家排隊人氣必吃美食攻略!

嘉義朴子下午茶推薦》八野爺土鳳梨酥。超美超好拍!不止是網美店,現場可以試吃!手工餅乾 一口酥 嘉義伴手禮

嘉義一日遊》免繞路行程!嘉義必訪景點推薦路線攻略!

🚗 嘉義地區.熱門TOP 10住宿推薦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