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公園|神社、射日塔、溜滑梯,好玩的免費親子景點!

嘉義一日遊必訪景點,遛小孩的無料親子公園!

嘉義親子景點,嘉義市區裡擁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公園,歷史悠久卻富有特色的公園,公園內有 昭和十八J18、孔廟、日式神社和忠烈祠,濃濃的日本風情在此呈現!百年高聳的楓香樹,綠意盎然迎接旅人到來;周邊還有KANO棒球園和射日塔可以登高遠眺,其中半天就在森林裡發呆吧!嘉義公園小小的放鬆心情休閒景點,很適合全家人一起來走走,若時間充裕,搭配嘉義市區一日遊更充實。

哈,嘉義親子遊別忘了把這個景點安排進去喔!

南部行程推薦-嘉義旅遊行程推薦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 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 嘉義景點懶人包》嘉義不踩雷美食筆記!嘉義一日遊 8條必玩路線!

◎全文:嘉義飯店推薦》Agoda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房型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 嘉義 自由行觀光票卷、行程、交通資訊

推薦台灣隨身WiFi(台灣領取)  推薦中華電信4G 電話卡(桃園機場領取)
台北101觀景台門票九份接駁巴士(往返九份 – 西門町) 台北故宮博物院&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聯票
集集鐵道與天空之橋清境農場放慢一日游 推薦太魯閣國家公園包車遊 花蓮海洋主題樂園 很值得逛台南奇美博物館
阿里山小火車生態之旅 推薦嘉義故宮南院 & 檜意森活輕體驗 漫遊百年府城 ►關子嶺溫泉與土溝藝術村輕旅行嘉義太平雲梯一日遊阿里山小火車祝山日出美景三日遊阿里山遊樂區、奮起湖、中正大學(嘉義出發)嘉義阿里山一日遊

獨 家林聰明沙鍋魚頭2天1夜阿里山星空帳篷 & 無菜單料理 阿里山賓館二日遊 ►阿里山、日月潭、清境農場(嘉義出發)

🚗路線建議(景點門票、行程、交通)

KLOOK 客路 ►KKday 旅遊體驗平台


嘉義親子景點:嘉義公園

好久沒來玩回嘉一日遊!常常有讀者問我嘉義哪好玩?小潔一定超級大推「嘉義公園」(舉大拇哥~)

位於嘉義市東區,原為日治時期嘉義廳嘉義農場, 最初佔地16000多坪。

建立於明治43年(西元1910年),從建立到現在也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了~

每個一小角落都充滿了濃濃的歷史文化氛圍!!!!!!

開車來訪,請直接Google導航就能抵達,汽車可臨停附近停車位,算蠻好找車位,旅人走入嘉義公園裡,就能找的到囉!

在KANO園區、嘉義市立棒球場下方有公立免費停車場,不過假日幾乎是客滿狀態,想玩就早點過來卡位吧~

想搭大眾交通工具來訪的朋友,可以搭乘嘉義高鐵BRT公車,於義公園站下車,再步行前往即可。

公園裡除了有一座超大棒球場(KANO棒球園)以外,還保存各種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古蹟,嘉義市史蹟資料館、舊神社遺址、神社淨手舍、忠烈祠 、孔廟、射日塔… 等。

嘉義公園要比我想像大蠻多,要是認真逛的話,也要一至兩個小時才約略逛完。

嘉義公園占地約26.8公頃(驚呼~)

說這數字可能會跟我一樣數學沒讀好沒啥概念,那…到底有多大(抓頭ing…)

就跟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一樣佔地廣闊吧~~~(驚!!)

一早我們吃完早餐直接從飯店走過來這裡散步一下!

發現有多條綠蔭步道,園區內林木高茂,森羅萬象,濃廕處處,彷彿走入一座大自然植物園。

小潔覺得嘉義公園佔地確實很廣,我還差點迷路呀!哈...

果然是城市中難得遇見的小森林,走入其中,心曠神怡,果然是運動的好去處!!!!!

早上的嘉義公園真的挺熱鬧耶!

看到很多位精神抖擻的阿公阿嬤在公園裡跑步運動,也看得到孩子們在公園裡跑跳追逐,

散步其中還可以看到純樸的嘉義人日常,

當地的阿婆阿公擺地攤販賣自家種植的蔬菜。

公園內有海洋風的立體彩繪,光這一區小潔就拍好久XD

這裡感覺好像每個年齡層大小通吃的親子公園 ((歡樂~))

當然也是在地人融入生活,也算是記憶裡很重要的一部份喔! 

假日人真的蠻多的,不過嘉義公園占地超級廣,就算同時擁入幾千人也不成問題。

就算很多小孩一起玩樂也不會感到擁擠,幾乎每一項設施都早已擠滿想玩的小朋友。

而且公園裡的遊樂設施主題蠻豐富,

極限體能王各種平衡木、攀爬網等,

還有大木船火箭的主題,很多玩法可以選擇。

嘉義市中心有這麼棒的公園,

帶孩子來放電,真的可以在這待上一整天,在地居民真的很幸福!^_^

公園裡有畫沙畫  、打彈珠、套圈圈、玩碰碰車…

每位孩子們童年時光都好天真無邪好容易就滿足了XDDDD

很棒的感覺~ 從有記憶裡來好像~

阿公  阿嬤每次都會帶乖孫去做的事^_______^/

下一站我們來去射日塔喝咖啡、賞美景吧!

12層樓高的射日塔由來自原住民的射日傳說...

因此從中間簍空的主體可以看到,原住民剪紙的雕刻((好美!!))

在地人也很推薦這裡很適合小情侶,看超夜景超私密景點((再次幫大家筆記一下…))

人潮很多,尤其是情侶雙雙對對,到此一遊,

射日塔也是年輕情侶假日來此談情說愛的好所在;

可見這裡不只是退休老人運動休閒的地方。

「嘉義公園」不只有詩情畫意的情境,

也有變得好有日式風味場景~~~

咻一下!!彷彿好像穿越時空飛到日本一樣驚奇(好好玩~)

框著日式老建築取景當背景,每個角落都可以拍偶像劇拍婚紗(好美喔:D)

嘉義公園真的是溜小孩的好地方,

免門票又好玩的嘉義親子景點,彷彿走進叢林世界 還有超多樣遊樂設施可讓孩子一直放電,

高處俯看嘉義市景的「射日塔」也很值得一遊。

祝大家玩的開心~~~啾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嘉義旅遊景點資訊
嘉義公園
■ 地址:嘉義市東區啟明路264號
開放時間:24H 開放

🚗 嘉義地區.熱門TOP 10住宿推薦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