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蘭嶼美食餐廳推薦-瑟郎冰沙小舖 料多實在 平價美食(必吃章魚炒飯、飛魚卵炒飯、林投果汁、山藥冰沙)

蘭嶼一日遊,蘭嶼美食,每個人心中的排行榜喜好一定都不一樣吧~這間瑟郎冰沙小舖其實生意非常好,也不用小潔刻意來報導,但這家在地小店讓老闆的溫韾口語讓我無形中填滿人情味~店家老闆人超親切!美食節目都有採訪過這家店,完全沒有人氣名店的偶像包袱。小潔還是會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喔。

瑟郎冰沙小舖 是很多遊客到蘭嶼都必訪的口袋名單之一 ((筆記ing…))

聽說是全蘭嶼最便宜的飲料店, 原料都是當地自產自銷的, 

簡單說,就是一間真的無地雷又價格可愛親民的人氣餐廳。

東部行程推薦-台東旅遊行程建議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 旅遊景點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台東景點》蘭嶼一日遊!蘭嶼必玩景點不能錯過的秘境:東清秘境、情人洞、貝殼砂、野銀冷泉

◎全文:台東美食》食在蘭嶼不踩雷!美食總整理:超過9家蘭嶼好吃餐廳不用排隊爽爽吃美食攻略!

 蘭嶼 自由行觀光票卷、行程、交通資訊

推 薦台東富岡港/墾丁後壁湖至蘭嶼來回船票 機場接送-高雄小港機場往返墾丁

墾丁-蘭嶼來回船票(金星客輪 )蘭嶼浮潛、夜遊、回船票、住宿3 天 2 夜套裝行程

台東-蘭嶼來回船票(恆星客輪) 蘭嶼機票、深潛、機車租借二日遊 台東往返蘭嶼機票、機車租借

蘭嶼- 兩隻魚海景民宿(含機車) ►蘭嶼套裝行程-浮潛、BBQ吃到飽、機車租借 蘭嶼機車租借24H

推 薦一對一蘭嶼潛水體驗蘭嶼浮潛體驗 蘭嶼燒烤BBQ吃到飽(晚餐)  ►蘭嶼 SUP 立式單槳體驗蘭嶼野銀地下屋體驗 

 路線建議(景點門票、行程、交通)

KLOOK 客路 KKday 旅遊體驗平台


不過呢!島上當地人開店很隨興,只要家裡有事就休息,一切隨緣好嗎。^^

還有,因為很重要,

一定要告訴你們請筆記起來喔!!

蘭嶼,每年12月到隔年的1月是淡季

這段期間東北季風強勁,飛機跟船都不一定會開,所以這段期間很多店家都幾乎不會營業。 

店內牆壁塗鴉連天花板也不放過,

都是滿滿滿世界各地旅行遊客的留戀簽名,就是突顯出瑟郎最好的獨一無二裝飾。

清涼消暑一下…

店面門口擺出一顆顆的林投果非常吸引人!

來到蘭嶼一定要嚐嚐號稱是惡魔果實的林投果!((驚))

外形長得像鳳梨、像榴槤又像波羅蜜,拿起來沈甸甸的很紮實。


島上這種橘橙橙的野生巨大果實,在南台灣也看得到,但是很少見到拿來成變成果汁販售。

林投樹這是海邊一種多用途植物,
葉子的纖維可以做繩子,葉子除掉刺以後可以作為編織蟋蟀。

最棒的美味想必就是清涼冰品,

店內主要販售的冰品種類,

比較吸引我們的就是當地特產芋頭冰沙林投果汁秋海棠冰沙

賣冰沙又賣炒飯,果然是一兼兩顧摸蛤兼洗褲啦!

各種口味應有盡有,大人及小朋友喜愛的口味都兼顧到。

我們隨興點了以下餐點就吃到飽的要命啦!!

小章魚炒飯跟飛魚卵炒飯、林投果汁、山藥冰沙。

林投果汁,NT. 40元

小潔實在好奇詢問老闆製作過程才知道,哇!林投果汁很費工需長時間熬煮成漿耶!母湯喔!難怪會變成蘭嶼人隨手可得的天然飲料。

有沒有讓妳們很不禁好奇它喝起來的味道如何?

黃澄澄一杯看似味道很重,小潔覺得口感獨特有點像沒有膠感的海燕窩有一點點酸帶著淡淡的甜,清爽不甜膩,果香味沒太重若有似無,就是不知不覺順口會喝完,挺消暑啦!

山藥冰沙,NT. 50元

蘭嶼島上最獨特的水耕芋頭,

不過小潔在雯雯芋頭冰有嚐過芋頭冰沙的魅力,來換點不一樣的口味提供給妳們參考。

頗喜歡這家店另一招牌冰品-山藥冰沙。

一整個超級濃郁山藥泥,微甜而不膩口,好愛天然山藥香味又冰涼,好讚!

飛魚卵炒飯,NT.180元

蘭嶼人的特色美食當然就是飛魚。

飛魚季時間:約3月- 6月 飛魚(AliBangBang)是蘭嶼人最重要的食物,

為主要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之一,捕捉飛魚是蘭嶼雅美/達悟族的傳統文化核心。

哇!只是份量也太多了~

這麼霸氣的飛魚卵料理,老闆給的有夠豪邁,吃起來相當過癮。

點炒飯都會附上一碗湯品算是還滿大心的服務。

果然是炒飯達人每盤送上都是粒粒分明,實在無挑剔的好吃~((扭動ing))

含在嘴裡咬起來頗有咀嚼感,飛魚蛋波波波的聲音好彈跳好療癒呀!^^

彷彿可以感覺到飛魚在妳嘴裡跳躍 ((奔跑~))
飛魚產季才有,而且這可不是隨時來都吃的到啊~

章魚炒飯,NT.150元

推薦一定要來一盤這季節才有的章魚炒飯,新鮮小章魚、白米等食材用大火翻炒,鹹中帶鮮超好吃!

加上特製辣椒很香也超辣。

章魚超有嚼勁炒飯用蠻特別的胡椒粉炒香氣很足顆粒分明!!!

飛魚炒飯和章魚炒飯都很好吃!粒粒分明!很香很夠味!又不油膩!

在蘭嶼來說算是很平價的小吃店,只要百元就能飽餐一頓!((開心~))

這間餐廳生意超級好不是沒有原因,食材都很天然真實,店員也很NICE,別忘了嚐鮮。

*本篇為自費走遊,實際感受分享*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蘭嶼美食推薦|
瑟郎冰沙小舖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59號
■ 電話:0937-229-362
■ 營業時間:11:00–20:00

花東旅遊工具 

台東住宿推薦即時房價查詢
花蓮住宿推薦即時房價查詢

🚗 更多台灣吃喝玩樂行程推薦

跟著達人一起玩一整年超過100條台灣自由行路線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台東花蓮旅遊行程懶人包 ▌一日.二日.三日遊推薦.交通推薦.行程規劃.懶人包.遊玩攻略看這就對了!

台東美食》蘭嶼最大夜市!小島唯一戶外美食街 東清夜市,蘭嶼旅遊必玩景點!

綠島自由行懶人包 |台東綠島必玩景點.必吃美食.浮潛.泡湯.兩天一夜.三日遊行程規劃

▌小琉球自由行懶人包 ▌屏東小琉球一日遊。划海上獨木舟.玩浮潛.看海龜,超充實!好吃美食必玩景點攻略懶人包一次搞定!

▌美食▌東港一日遊必吃美食.必訪廟宇.連在地人也推薦!

墾丁景點懶人包》墾丁、屏東自由行一日遊行程與必玩熱門旅遊景點、景點門票、交通、民宿、親子遊行程、墾丁IG景點!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