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親子特色公園 黎新公園、大元公園、潭陽公園 超大沙坑草地 攀爬 親子遊!

台中特色公園推薦!台中其實有很多好玩的特色公園,聽說臺中市政府一直在積極推動美樂地計畫,目前已完成130座共融公園,不僅導入友善共融理念,也把全齡、共融、友善的無障礙環境全都融入特色公園中,更依地方特色打造不同主題,不管是大人或小孩來公園都可以玩得很盡興又安心!小潔這次嚴選三個溜小孩的好地方給各位爸爸媽媽作筆記喔!

黎新公園、潭陽公園、大元公園 都是「台中美樂地」計畫之一的特色公園,除了有兒童遊樂設施之外,成人也有健體區;各年齡層都很適合,提供無障礙設施步道,像是推嬰兒車、坐輪椅也都能融入其中,而且身障人士也能一起同樂。

這天帶著我的小小好朋友(四歲饅頭妹)出任務囉!她只要負責一直玩耍、把電放光光,心情開心肯給拍照就行啦!快跟著小潔來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吧~

中部行程推薦-台中旅遊行程建議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台中懶人包》連休假這樣玩!台中一日遊景點行程規劃超過33條路線全攻略!

◎全文:台中飯店推薦》Agoda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房型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 台中 自由行觀光票卷、行程、交通資訊

探索樂園/馬拉灣/天空之夢摩天輪門票 台中麗寶世界一日遊(司機來回接送) 

推薦高美濕地.彩虹眷村一日遊漫遊東勢林.安妮公主花園新社古堡莊園.薰衣草森林包車一日遊 新竹&台中薰衣草森林門票台中春水堂珍珠奶茶 DIY 手搖體驗 ►台中必去景點一日遊 台中包車一日遊(台中出發) 台中文青小旅行 潛立方旅館|室內潛水

推薦中社花海之旅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門票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  ►台中幻覺博物館門票

搶!限時優惠SNOWTOWN 雪樂地門票

🚗 路線建議(景點門票、行程、交通)

KLOOK 客路KKday 旅遊體驗平台


特色公園推薦:黎新公園

小潔先來推薦最受歡迎的台中親子公園「黎新公園」 是很棒的全齡、共融、特色公園

目前設施有360度多元組合攀爬遊具、盪鞦韆和沙坑區、兒童互動競技區、越野障礙賽道、酷跑區…等,

可以攀爬、訓練平衡,不得不讚賞!這根本是孩童版的極限體人王!((拍手ing…))

另外針對成人也有健身訓練區,像是核心訓練區、肌力訓練區這裡都有,來這玩上一整天也沒問題,大人也能跟著親子同樂。

「黎新公園」位在台中南屯龍富路五段靠近公益路口,串聯水域、滯洪池、水資源中心、草坪與圖書館;

占地面積超過萬坪的親水公園,就在李科永圖書館旁邊,備有專屬停車場,路邊也好找停車位。

戶外活動最重要的是找上廁所地方,最近的地點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內,指引動線很流暢,有親子廁所無障礙設施可以使用,無論洗手、上廁所都方便。

孩子們玩累了,也可以去圖書館吹冷氣、看童書,也很不錯喔!

益智攀爬網

一直聽朋友說「黎新公園」裡的「益智攀爬網」運動設施很厲害,非常適合帶小孩來跑跳

一到這裡看到設施我們這些大人都驚呆了,果然很威啊!!!!!

這顆外型就像的西瓜造型的多元組合360度攀爬遊具超可愛啦!!!光看就知道難度頗高,攀爬網限6-12歲。

複合式的攀爬網可以同時玩到,漫步繩索、空中彎月椅、三腳踏環、螺旋滑竿、彈跳膜、吊床設施

每樣攀爬設施都要手腳並用,根本就是兒童版的挑戰極限體能王嘛!!!這群孩子也太厲害啦!!!

而且居然「完全免費」就可以玩,難怪這來裡的爸媽都說幾乎每週都帶小孩來這放電,哈…

這裡的小孩體力驚人都很猛,我都懷疑自己能不能爬上去光看就有夠累了,呵~

家長都有在一旁顧著,底層設置緩衝軟墊,基本上挺安全。

小朋友最愛的盪鞦韆區除了有一般的單板盪鞦韆,也有適合幼兒小小孩的尿布型的包覆盪鞦韆跟鳥巢式盪鞦韆。

共融遊樂區中有設置各年齡層盪鞦韆,大小朋友都能找到自己適合的盪鞦韆。

除了一般的鞦韆,另外針對輪椅族限定的輪椅盪鞦韆區;

若非輪椅族群請勿霸佔或破壞,讓坐輪椅的小朋友也能有跟大家一起同樂的氛圍喔!

兒童遊戲沙坑

這個沙坑區絕對是終極耍廢兒童樂園呀!!!!!!!

這裡的沙坑不只有沙子而已,正中央有特別精心設置水管渠道機關,會有水流出來,小朋友看到全都超級興奮啦!

把小孩通通丟去玩挖沙坑、堆城堡,

大人們在旁邊樹蔭下野餐、聊天、拍照,這樣遛小孩很愜意吧!!!!!

記得幫小朋友準備玩沙道具,小潔跟饅頭妹說公園裡有很大很大玩沙池,

她前一天晚上,早就迫不及待把鏟沙配備全部拿出來放到小背包裏,開心得睡不著呢!((哈…))

沙坑區的沙子觸摸起來還挺舒服的,一旁邊還有沖洗區,而且水龍頭還配合小孩們的高度挺貼心。

兒童互動競技區

這區是「兒童互動競技區」算是台中少見的兒童競技場,挺像日本電視節目的極限體能王呢!((哈哈))

低位穿越欄、雙頂梯、跳躍小島、障礙跨欄、垂直網牆… 等,感覺超有挑戰性。

KOMPAN遊具區、肌力訓練區

另外一特色是「 KOMPAN遊具區」這一區也挺好玩的,都是別的運動公園沒看過的。

連大人都可以帶著孩子一同參與TRX運動,全套的丹麥 KOMPAN遊具,包含有核心訓練區、肌力訓練區

這區設置高低雙槓和仰臥區,不用收額外門票,這裡根本是免費戶外健身房呀!

大家快快全身動起來鍛鍊身體吧!!!!!

黎新公園是公93號公園,前身是黎明水資源回收中心,兼具滯洪池功能;

在老樹底下有個水閘門,處理附近的黎民新村汙水放流,把原本舊閘門結構保留下來,讓來公園的旅人們可以見證一下歷史遺跡。

這一區保留當年台中花卉博覽會展館的建築鋼構再利用,

當時的探索館主體拆解後再重新異地組構成乘涼的棚架,非常的環保又美觀喔!

公園內除了綠樹茂密、花草盎然,一旁有寬敞的草坪步道可以散步,有平坦無障礙的步道平台,是很棒的親子特色公園呢!

不論走到哪都可以看到設置不少座椅,可以坐下乘涼或是涼亭內休息;或是只要帶著野餐墊來這,就能在公園裡享受無價的親子野餐樂趣喔~

黎新公園 簡直是台中最強的兒童公園,小潔先幫大家劃重點起來吧!

大西瓜攀爬架、兒童沙坑、互動競技區、丹麥 KOMPAN遊具待一整天通通免費有夠讚讚讚啊!

這個公園是一個完完全全打造給小孩消耗電力的親子公園,加上有免費停車場一整個太貼心,

所以,周末帶小孩來這裡放電放光光吧!^___^

黎新公園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五段25號 (李科永圖書館旁)

—–

台中潭子特色公園推薦:潭陽公園

潭陽公園 對面就是警察局大雅分隊潭子小隊,孩子在這邊玩耍讓家長也比較放心一點。

公園內大樹綠蔭多處比較不會一直曬到太陽,非常適合遛小孩好去處!

又要來幫大家筆記劃重點啦~這個公園最大特色是輪椅專用盪鞦韆、超大沙坑、直線超快溜滑梯,推薦給大家唷!!!!!

入口處就有設置無障礙坡道,步道的設計平坦,身障族、輪椅族、或是推嬰兒車來都很方便。

除了一般鞦韆之外,也有單人輪椅鞦韆,對於輪椅族的孩子及行動不便的長輩來說,真的很貼心,也能享受同樂的氣氛喔!

在使用輪椅盪鞦韆的時候,一定要有成人在一旁協助。

公園的設施還滿多的,可以消耗小孩滿多時間的,尤其這個超大的挖沙池人多也不怕擁擠。

超大的沙坑,旁邊備有水龍頭,相當方便,小朋友可以在這裡把玩髒髒的手腳都清洗乾淨。

這個溜滑梯幾乎讓現場的所有大小孩都會瘋狂,一次又一次來回往上爬,不過梯面其實很平緩,不用擔心會太陡飛衝出去啦!

溜滑梯有三個滑道,很滑順而且速度超快,饅頭妹超極喜愛來回跑上跑下不停溜呢~

一旁還有一條小小攀岩繩索可以攀爬喔!

接著,我們要去玩盪鞦韆囉!有幼兒小小孩的尿布型的包覆盪鞦韆跟鳥巢式盪鞦韆。

饅頭妹一直猛點頭說這個很好玩。

還有,搖搖馬、碟型旋轉設施、3人站立式碟型設備、5人坐式碟型旋轉盤,選擇超多!

碟型旋轉設施 可以轉轉,但它是斜著轉,一般都是多人一起玩,玩法不受局限,

可以像這爸爸用站著、也可以坐著或是趴著都行,挺有趣的啦~

公園內也有扭腰訓練器、太空滑步器以及吊單槓,連爸爸媽媽都可以一同扭腰擺臀運動一下。

饅頭妹看著大人玩好像挺有趣,也想跟著擠進來插一腳!真是可愛的孩子呀~

小小孩最愛的騎乘設備,小瓢蟲與蜜蜂,饅頭妹玩得超開心給拍照呢!

其實這個公園不算太大,但每一項設施都是讓小小孩瘋狂的設施。

真的,完全就是一個超友善親子公園。

潭陽公園

■ 地址: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潭子分隊對面

—–

台中大里特色公園推薦:大元公園 

大元公園 將北歐丹麥攀爬遊具整個搬到公園裡,足以讓孩子們盡情爬上爬下喔!

還有鳥巢盪鞦韆、共融旋轉盤、兒童包覆座椅式盪鞦韆、碗公遊樂區、跳房子還有設置完善無障礙步道,很適合親子同樂!

大元公園位於大元國小附近,公園四週是住宅區,開車前來的朋友,建議可將車子停到週邊的收費停車場。

一停好車,饅頭妹馬上迫不及待往目標奔跑前進,一整個想玩耍的心栓不住,直衝她最愛飛高高的盪鞦韆了。

剛滿四歲的饅頭妹覺得自己長大了想跟大人一樣坐在單板盪鞦韆上面,

可是身高又不夠,心裏很害怕又掙扎,我們看了都覺得好有趣!

公園裏第一眼最吸睛的就是這座北歐丹麥的攀爬遊具啦!!!!!

複合式的攀爬遊具,對小朋友來說,能挑戰自我!

大人也可以一同參與來順練肢體耐力度,年紀大一點孩子應該會更喜愛,覺得有夠刺激吧!

整座結合不同的攀岩牆都可以挑戰看看,真的很好消耗孩子們的體力!

攀爬遊具底層都有設置緩衝軟墊,小朋友在挑戰過程很容易出現高難度動作,一不留神就受傷哭哭了XD

饅頭妹體力真是旺盛啊!玩不累還想跟著挑戰攀爬拉繩索!((哈…))

饅頭嬤都在一旁守候注意,饅頭妹正在奮力往上爬,嘿咻~嘿咻~加油吧!!!

另外也有共融旋轉盤,原來是大型旋轉椅,還做了無障礙設計,馬上轉轉轉圈圈起來~

大人可以再一旁協助轉圈圈,對小小孩來說有點刺激又開心!

地上有跳房子的塗鴉設計,讓大人跟小朋友也能玩在一起,童年回憶突然滿滿湧上心頭!

別看這公園小小的,整個公園的步道都是無障礙設計;

不論是推著嬰兒車或是輪椅來散步都很輕鬆,

等下午天氣涼爽一點,也很適合帶著孩子來奔跑玩放風箏喔!

大元公園

■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內元路87巷

1366034201-2878409604.gif

黎新公園、潭陽公園、大元公元不僅有攀爬遊具、可以玩沙,還有體健設施,真的讓人耳目一新,

很適合當台中親子景點,足夠可以讓大小朋友放電、消耗體力的好去處啊  :)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廣告」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 推薦更多台中好玩景點懶人包

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台中懶人包》連休假這樣玩!台中一日遊景點行程規劃超過30條路線全攻略!

台中美食懶人包》燒肉、丼飯、火鍋、冰品、日本料理、吃到飽、義大利麵、咖啡館、早午餐輕食

貳樓餐廳公益店|台中吃早午餐的好去處 寵物友善餐廳

台中室內景點|SNOWTOWN 雪樂地 免出國也能玩雪滑雪~台中三井outlet必玩

🚗 ↓↓↓ 台中 TOP 10 熱門住宿推薦 ↓↓↓

1.紅點文旅 (Red Dot Hotel)  – 雙人房:2234元
2.台中福華大飯店 (Howard Prince Hotel Taichung) – 雙人房:2597元
3.寶島53行館 (53 Hotel)  – 雙人房:1635元
4.新驛旅店台中車站店 (CityInn Plus Taichung Station Branch) – 雙人房:1873元
5.豐邑逢甲商旅 (La Vida Hotel)  – 雙人房:2576元
6.碧根行館 (Taichung Fengjia Beacon Hotel) – 雙人房:2283元
7.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Evergreen Laurel Hotel Taichung) – 雙人房:3429元
8.台中逢甲星享道酒店 (Taichung Fengjia In Sky Hotel) – 雙人房:1999元
9.米卡沙旅店 (Hotel Mi Casa) – 雙人房:1388元
10.兆品酒店 – 兆尹樓 (Maison de Chine Chao Yin Building) – 雙人房:2767元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