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鱻跡 烏懈可擊」112年全國漁民節活動在臺中梧棲漁港!全台最大觀光魚市!

112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梧棲觀光漁港位於臺中市清水區,鮮魚季系列活動安排多元演出融合海洋、漁業文化、梧棲鱻味品嘗舞台大亮點更有超刺激的海味販魚所競標,真的超精彩!再加上超好玩的食魚教育文化闖關遊戲烏魚子造型手工皂DIY ...等讓大小朋友參與,讓大家感受海洋漁業翻轉新樣貌;最後最後~帶大家吃梧棲尚青漁料理喔!小潔就來和大家分享好吃又好玩的漁民節活動吧!

中部行程推薦-台中旅遊行程建議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台中旅遊景點懶人包》連休假這樣玩!台中一日遊景點行程規劃超過33條路線全攻略!

◎全文:台中美食必吃餐廳懶人包》燒肉、丼飯、火鍋、冰品、日本料理、吃到飽、義大利麵、咖啡館、早午餐輕食

◎全文:台中飯店推薦》Agoda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房型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Klook.com

🚗 路線建議(景點門票、行程、交通)

KLOOK 客路KKday 旅遊體驗平台


台中景點推薦:梧棲觀光漁港

鮮魚季活動

  • 活動時間:9/23(六) 10:00-16:00
  • 活動地點:臺中梧棲漁港(臺中市清水區北堤路30號)

大眾交通則可以利用,搭國道客運至台中港遊客中心,或搭乘火車到「清水」站,

再轉搭307、309、111、123等公車抵達梧棲,假日還增加688、655二條路線,站牌就在梧棲觀光漁市入口處。

.

今年 的全國漁民節場地主要在於臺中梧棲漁港內的漁會活動漁民中心周邊空地舉辦,

我們抵達活動會場,首先會見到現場最明顯的地標,絕美的地中海巨型燈塔搭配「臺中鱻跡 烏懈可擊」藍白配色主題標語,在陽光照耀之下顯得活潑耀眼,算是一個打卡景點來著!

小潔計畫早上先來梧棲漁港走走吃點海鮮,然後下午再去逛 三井 OUTLET PARK 血拼買東西,嗨翻了我!哈哈哈...

.

112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

112年度全國漁民節系列慶祝活動由臺中區漁會承辦,漁業署及海委會共同協辦,(9/22及9/23)分別在臺中林酒店及梧棲漁港舉行;

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農業部陳添壽次長、漁業署張致盛署長、臺中市盧秀燕市長等中央及地方首長均出席頒獎典禮,公開表揚今年獲獎的全國模範漁民、優秀漁民及對漁業有功人員。

各大長官致詞完畢也一同正式揭啟當天一系列熱鬧活動!!(拍手ing~~~)

.

當天活動中特別規劃「與漁同樂」音樂、舞蹈、互動等多樣化舞台展演,更安排多場次由台中在地知名團體來精彩舞台展演。

.

海味販魚所競標

!!!梧棲漁港是全台最大觀光魚市!!!

鮮魚季活動舞台上最大亮點就是超刺激的海味販魚所一元競標,讓大家吃當地食當令更買的超級開心魚貨帶回家!

.

鮮魚季系列活動共有「與漁同樂」「漁玩市集」「好漁慢食」舉辦內容非常豐富就像園遊會喔!

一整排由白帳篷搭建而成的許多小吃攤商區林立,吸引不少遠道而來的饕客聞香前來品嘗美食;

當天白天天氣比較熱,可以坐在一旁的戶外舞台座位,吹著微微的海風享受美食,還蠻愜意的~^^

.

農特市集

台中區漁會自產自銷這一攤位人氣最旺,生意最火熱啦!!!

台灣產地直送農漁畜特產為主,尤其鮮魚冷凍產品,價錢公開又划算,漁貨絕對新鮮,很可以放心採購。

現場好多外面門市買不到的熱賣商品,其中這一款常常銷售一空,當然小潔絕對不錯過純正野生烏魚鬆禮盒喔!超級熱門還好當天我有搶到!

烏魚會隨著親潮洄游至台灣西部溫暖海域產卵,再逆流回大陸沿岸,尤其在梧棲當地每年入冬後,在冬至前十天左右,

就聚集大批的野生烏魚游到台中的烏魚正值成熟期,魚肉營養價值又很高,台中海線當地人都知道烏魚有三寶:烏魚膘、烏魚胗、烏魚子

台中區漁會為了善用烏魚殼,特別研究製作烏魚鬆,保留這珍貴的當季滋味!

.

蜂蜜一族 這一攤我們也停留一下下,天氣熱呼呼,再加上服務人員非常熱情提供很多自產的商品給我們嚐嚐;

他們的蜂蜜風味挺獨特,喝起來酸甜酸甜比較特殊,味道清香也不膩口!^^

當然還有其他進駐品牌都是以台中在地農產合作相關產品,

有些攤販還很熱情給力讓我們試吃試喝,讓我心花怒放XDD

很可以慢慢逛一圈,再下手真的會買不停啊!((哈哈哈...))

.

烏魚子造型手工皂DIY

超療癒手作!烏魚子造型手工皂怎麼長的這麼可愛啦!聞起來味道也很舒服喔!我也要做!

我覺得最有趣的活動就屬烏魚子造型手工皂製作,只要在現場報名,在固定時段會有老師現場教學,

沒想到過程比想像中還要簡單,花了很快的時間手工 DIY 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而且烏魚子手工皂外型色澤逼真程度近乎100%啊!

.

食魚教育文化闖關遊戲

做完烏魚子造型手工皂需要等個半小時冷卻才能拿成品,工作人員跟我說現場還可以參加闖關活動,破關還能送好禮喔!

至食魚闖關服務台領取闖關集點卡,食魚冒險家們!!!準備啟程囉!!!

主辦單位精心設計挑戰三大闖關關卡:1.漁季神釣手、2.烏魚料理王、3.智慧小漁夫

有好玩的闖關活動當然不能錯過,總共有三個關卡,每闖完一關,會在闖關單上蓋一個章喔!

快快跟著小潔趕緊來完成任務拿好禮吧~

.

第 1 關:漁季神釣手

這遊戲很簡單,先丟骰子看丟中了春夏秋冬那一季節,再利用小小虛擬釣場用釣魚的方式,我們擔任小小食魚冒險家來深入了解海洋世界;

讓大家認識魚類及四季的水產資源的一些觀念,經過趣味遊戲過程中,

可以讓所有人都能輕鬆了解漁種知識、海鮮指南、海洋知識,還有海洋保育的重要性喔!

好像回到小時候玩迷你版釣小魚兒釣釣樂,真有趣!哈哈哈...

.

第 2 關:烏魚料理王

透過圖片,讓我們可以認識烏魚從頭到尾都可以被完善利用,

烏魚全身都具有經濟價值,除了烏魚殼(即魚體)外,

大家常說的「烏魚三寶」:烏魚膘、烏魚肫和烏魚子,也就是雄烏魚精囊、胃囊、懷孕雌烏魚卵巢魚卵,都可以拿來入菜料理。

再用很可愛又逗趣的丟圈圈方式來獲得烏魚其中的一個部位,才能烹飪創意成一道道佳餚喔!

.

第 3 關:智慧小漁夫

每顆球球表示不同含意,撈到比例佔最多的就是綠色球球表示可以平常被食用的魚類,

另外佔最多灰色球球表示陸地上飄落到海洋的垃圾廢棄物,會造成海生動物們的危機?

環境生態都是息息相關,從最貼近海洋的角度來看環境保護,最好從小朋友開始就一同探究海洋教育的重要性!!!

現場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一起在現場體驗,嗯嗯!看起來每個活動都滿有趣^^

因為活動數量有限又是免費的體驗,記得要早一點來報名才有得玩喔!

.

梧棲鱻味特色漁料理品嘗體驗

最後最後~~~闖關遊戲一結束,我們時間算的剛剛好!準備來排隊啦!!!

這天也有魚產品品嚐體驗區,上午下午各有一場,活動立牌上有寫每個品項發放的時間點,

可以享用到梧棲尚青漁料理,有川燙小卷、酥炸魚丁,都是免費試吃。

工作人員馬不停蹄準備,挺辛苦的!我們要懷抱感恩的心來品嚐。

川燙小卷一字排開來,粉嫩嫩新鮮度相當耀眼,令人垂涎;

快來看看大家熱情大排長龍的隊伍吧,小潔有問現場排隊的小朋友都說好好吃喔!

.

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

梧棲漁港 販售豐富漁獲,全年無休,也是中部人們享受海鮮、濱海休閒生活的好去處,

大家在鮮魚季活動會場買不過癮的話,可以直接來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吃現撈仔!!!

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裡可以買到各式當季生猛海鮮,果然是全臺最大漁產直銷中心啊!!!((快快舉起大拇哥ing...))

各種非常活跳跳的生猛海鮮,當季新鮮的沙公、沙母、紅蟳、鰻魚、龍蝦、鮪魚、貝類、生蠔...通通有,

青的活跳跳漁貨與伴手禮買買買不完,還好漁老闆跟小潔說不能刷卡喔!買到我差一點手軟荷包空空啦!

這次來參加全國漁民節超乎想像的有趣呢!好吧,這週末帶著一家大小走走,好吃好玩之餘還能學點魚類小知識!^______^/

1366034201-2878409604.gif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 推薦更多台中好玩景點懶人包

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台中懶人包》連休假這樣玩!台中一日遊景點行程規劃超過33條路線全攻略!

台中親子特色公園 黎新公園、大元公園、潭陽公園 超大沙坑草地 攀爬 親子遊!

台中親子景點推薦|市區野餐 踏青 溜小孩 免費景點一次滿足!

台中第二市場尋找古早味百年六角樓,9家必吃美食推薦!

后里一日遊暢玩一整天!IG景點、親子遊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