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台南深海鮢過魚湯,整碗鮢過魚骨熬湯精華超鮮甜,無可抗拒的鮮魚肉入口即化,難怪在地彰化人激推!

彰化漁市場附近,中華路與中正路二段路口,靠近華山路,「台南深海鮢魚過魚湯」這一家極不顯眼的台式料理小店,這裡沒有明亮的燈光、氣派的裝潢,感覺就是很一般的小吃攤。

在彰化開店至今雖僅12年多,但是以新鮮及美味而聞名,在地人才知道來品嚐的這家魚湯店。

中部行程推薦-彰化旅遊行程建議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 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 鹿港美食景點懶人包》彰化一日遊行程推薦.親子遊超強行程攻略推薦這裡看!鹿港美食小吃.必玩景點!

◎全文: *彰化推薦飯店》HotelsCombined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房型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當然在這區的四周還有許多可以一飽口腹之慾的好店:蚵仔仁、魚市場爌肉飯、青秀香菇肉粥,都是在地人常常光顧的店家。

我們自己來吃過一次之後就會變成他們家的老饕,

沒錯沒錯,連愛吃魚的我都跟著輪陷了,他們家的毎一樣都很好吃,只能說,快點列入口袋名單內!

傍晚七點到時,店內還沒很多人,但是才坐定位,突然一轉頭,

驚呼~~何時來了這麼多人,馬上將室內的座位全部坐滿,有時候還須跟其他客人併桌。

不少人都會買回家或是在店內用餐,總之,店家似乎都沒得閒過。

小潔有發現到很多顧客,都是開著雙B名車,前來這裡用餐,

而且顧客平均年齡層也比較高一點,

根本就是聚集懂得吃的挑嘴老饕前來,看的出來生意真得挺好的。

這樣還不吃~就太對不起自己了(笑…)

其實這次我們點的菜色不多,所以菜色介紹還不到一半,果然年紀大了,食量不如從前變成小鳥胃,吃個幾樣就差不多飽了,但以這樣的價錢和好品質,小潔覺得可以接受。

找到位子坐下來後,實際上桌面是不會有菜單可填,只要是老客戶都知道怎麼點無菜單美食喔^_^

當有老客戶走向老闆打招呼時,他迅速打開一旁的保麗龍箱子,

往裡頭看,裡頭裝滿了當天搭飛機急送過來的新鮮魚類。

這些漁穫的價格為時價,在點餐的時候一定要先詢問價錢~(幫大家再次筆記一下…)

這裡主要販賣的魚湯有一種:鮢過魚(深海野生大石斑的俗稱)

另外還有一些小菜飯類的主食。

老闆很自豪說:「鮢過魚是我們南部人對於深海石斑慣有的稱呼,我用的魚穫,產自印尼、斯里蘭卡等地海域,是幾乎每天都坐飛機新鮮送來台灣的。」

↓當然還有其它部位可以料理菜色…

在透明冰櫃內也有現切好的新鮮的鮢過魚肉、魚頭、花膠、魚肚以及魚下巴…

基本的海鮮冷凍櫃裡每天的魚貨部位都不同,

畢竟海產本來就不可能隨時有貨,還要看季節和產量品質呢~

而且有些部位一隻魚就只有哪個小部位最好吃!!很限量!!很限量!!大家應該有懂這意思吧^_^
沒有任何確定的價錢均按時價計算,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創意菜色,拜託!記得大家還是一定要先詢問價錢多少才用餐喔~
再套句老闆的話~都是內行人才會來吃的啦!!

如果還是覺得不夠,再跟老闆講你想怎麼烹煮也行呀~

鮢過魚全身上下由裡到外全部都利用到了,連魚鱗也可以食用喔^_^

小潔看到這家店也有賣自家用魚鱗淬煉好的膠原蛋白!!

售價400cc 一份NT.200元

是用深海野生鮢過魚鱗提煉,非一般市面上用養殖魚的魚鱗提煉出來的,藥物殘留問題並不建議使用。

而野生深海鮢過魚就無藥物殘留的問題,營養價值也非其它魚種魚類可以比擬的!!

對於,老人家補鈣或愛保養變漂亮的你,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家熬煮魚鱗,那可以來問問老闆比較詳細喔!

↑ 我還是跟老闆要了一張MENU,供應的項目總類不多,鮢過魚湯 是大家必點的。

骨仔肉薑絲湯 NT. 200元

後來其實發現不需要沾哇沙米,魚肉原味就很好吃啦^^

還放了些蔥花、薑絲、酒,喝起來清新不膩,當然,薑絲的香氣也可勾出魚的鮮味。

↑ 味噌是好處多多的健康食材,

店家自己自製的"味增醬料"嚴選食材使用,總是起了重要的關鍵,吃起來肯定風味格外好,也可能是整道菜的亮點!

這是隔壁桌老客人點的骨仔肉味噌湯 NT. 200元

他們很喜歡這家店的味噌的味道不會很濃,只是稍微提一下鮢過魚的鮮味。

深海鮢過魚眼湯 ($時價)

要來店裡用餐前,小潔有先打電話給老闆幫我們保留並直接下鍋熬煮,

這可是要花費20分鐘以上才能把魚頭裡面膠質逼出來,

記得坐下後要即刻點餐,不然又要等待這漫長的時光囉!

想吃的你,要學我們先預約!要不然現場等候要很久喔!沒耐心的請勿嘗試XDDD

沒有放太多佐料,只以薑絲、蔥花提味,最能吃出魚湯膠質與肉質最初衷的鮮美。

魚的鮮甜味也通通融入魚湯中,不管是湯頭或是魚肉完全都沒有魚腥味。

魚頭都吸附了滿滿的湯汁精華,會吃魚的人應該都知道要先從魚頭兩頰的肉迅速下手,

再用舌頭一吸~魚骨頭內膠質馬上緩緩流入咽喉,尤其是很有份量的魚眼睛,真的會讓人越吃越癮~

哇~ 上頭還泛著鮢過魚精華的油光呢!

當然魚湯也可以加點味噌口味的,哈哈,不過要趁熱熱喝別像我們放冷了,所以原本好口感就降低一點點。

鮢過魚肉片湯 NT. 200元

不喜歡邊吃邊挑魚骨頭的你,直接點魚肉湯就對了,每一片魚都很鮮美。

這家店都是挑選較大隻的石斑魚,所以皮上膠質較厚,肉片的厚度也夠~吃起來都會很有滿足感@@

吃起來肉質也較扎實且彈牙 口爽度十足阿XD

本身鮢過魚就是很鮮甜,一點也不用擔心新鮮問題,喝起來淡香四溢,老實說,這碗喝了真的幸福滿分呢!

↑  綜合炒麻油 ($時價)

現殺、現賣很新鮮【魚肝、花膠、 魚肚】的魚肉Q彈細嫩,毫無腥味。

這盤飯看似簡單就不馬虎!這次菜單上沒有的~~算是老闆的特殊菜(筆記ing…)

是今天所有菜色中覺得最好吃的XDDD

其實魚膠、花膠、魚肚都是指同一種東西, 我們乾脆都直接全部稱-花膠。

花膠主要成分為高級膠原蛋白、多種維生素及鈣、鋅、鐵、硒等多種微量元素。

其蛋白質含量高達84.2%,脂肪僅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花膠能補腎益精,滋養筋脈,能治療腎虛滑精及產後(產後食品)風痙。

花膠含豐富的蛋白質及膠質,具滋陰養顏,補腎,強壯機能。

一整盤顏色搭起來還不錯看,令人食慾大增,不得不說,鹹甜好下飯^_______^

魚皮是帶一點魚肉的魚皮,

魚皮交界處的膠質QQ的很棒!很棒!很棒,配上特製的醬汁味道更勝一籌!

真的很多人不敢吃魚肝是因為有很重的腥味。

這家店的魚肝,完全沒怪味道,吃起來真是銷魂啊~~

老饕必點的魚片炒麻油、花膠炒麻油、綜合炒麻油,真的是一絕,爆香過的嫩薑片依舊很軟嫩,不像一般的薑片好有硬度,

再加上鮢過魚片本來就油脂豐厚的,

再迅速大火熱鍋拌炒幾回後便端上盤,薑片與魚肉一同夾起吃還可以感覺出來魚肉鮮嫩融合薑片散發出來的麻油味~

這般的好手藝真的是老師傅長年累計下來的實力才有這盤美味呢!!

大火快炒過後脆脆的花膠片,不夠重口味的,還可以沾一些醬油與辣椒吃非常爽口~

有些麻油味道,算是重口味的,不過魚肉吃起來都沒有腥味,趁熱吃真的好軟嫩阿!!!

醬汁很鮮甜,最棒的是魚湯汁鮮甜順口,米飯吸入醬汁,

鮢過魚肉質稍硬了一點,不過每一口還是都鮮美好吃。

帶皮魚肚,吃起來QQ的感覺,大部分都是膠質~(拍手ing)

第一次吃到麻油炒魚內臟,以往我們比較常吃到的就是麻油腰子,

剛好小潔兒這陣子氣血不足來個溫補身子也不賴呀XD

這道菜的醬汁來拿配飯也挺下飯的啦~~~
我還因此再吃了兩碗飯~突然食量變好大XD

吃了幾口,小潔突然有一種很懷念的阿嬤味道,跟一般的海產店快炒三杯鮮魚是不太一樣的味道!

膠質滿滿的鮮魚醬汁淋上熱騰騰的白飯,再配上小菜,這就是來彰化品嚐小吃的最佳美味了~~~

肉燥飯 NT. 20元

肉燥絞的比較細膩,採用肥肉比較多的肉燥,搭配油蔥,滷汁的口味則是中等不會過鹹。

淋在上面有些軟嫩的米飯沾附了不少肉汁,

每一口都會散發淡淡的滷肉味,不只簡單但很美味,意外的好吃。

↑ 另外點了白飯、招牌的魚湯搭配這些每日特色四樣小菜,好吃,筷子停不下來阿。

古早味白菜滷、小魚干炒青龍、燜南瓜、油燜桶筍

價格實惠又飽足,能輕鬆嚐美味卻不失荷包。

因為大家都愛吃這個~ 所以這幾到到小菜上桌後也超搶手
一下就被清光了= =”~

小潔最喜歡喝熱呼呼的鮮魚湯,

不過有些餐廳賣的魚湯不是太貴,就是為了去腥而添加大量米酒頭,根本就把原本味道給蓋掉啦>/////////<

而「台南深海鮢過魚湯」的魚肉湯,一碗要NT.200元,

雖然價位一碗挺奢華,

但是可以真正嚐到單純的新鮮海味,口感Q嫩豐腴,很超值。

匯聚海鮮甘甜,喝起來清新不膩。

看著一碗碗粉嫩嫩端出,整個猛吞口水,現宰的鮢過魚是這家店的特色。

 

經過這次的再次回鍋老店品嚐,我覺得…

東西真的新鮮好吃,難怪生意這麼好。

而且越夜晚,過來吃的都是一些資深級的老饕人物,哈哈哈~

不過對於吃粗飽的學生族群來講,的確是偏貴~
可是對於偶爾想吃點新鮮海魚補一下的人!!!!
這家店真的是很推薦喔!!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彰化市店家小資訊】

台南深海鮢魚過魚湯

電話:0900-016423 或 0980-08321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華山路240號

營業時間:PM17:00-AM01:00

======== 

【↓↓↓彰•化•好•好•玩•懶 •人•包↓↓↓】

彰化一日遊超過27條路線懶人包,這樣玩!

玩鹿港超強懶人包,吃喝玩樂攻略,快筆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