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日遊|台中祈福成年禮划力挑戰一日遊路線6個景點美食~從早玩到晚!

歡迎台中16歲至20歲的青年朋友,呼朋引伴來參加成年禮闖關活動!

台中成年禮儀式,台中一日遊,台中美食推薦,戶外風景宜人挺適合騎腳踏車漫遊,那我們就到附近踏青吧!台中公園日月湖規劃一場划力的挑戰,包含「航向未來」「獨挑擔大樑」等2組關卡。第二市場周邊美食每一攤都有屬於自己的老味道!柳川水岸步道 可以體驗到美麗的台中市河道夜景,台中市役所 結合了美食與藝術饗宴的空間,幸發亭蜜豆冰 台中最早的蜜豆冰店,台灣陳沙茶火鍋 老台中人都知道的巷仔內美食,小潔準備帶大家來一趟新舊融合的歷史巡禮唷!希望大家都喜歡!

🚗 中部行程推薦-台中旅遊行程建議


看此文章的人也看這篇… 

◎全文: 台灣旅遊懶人包》跟著一起玩台灣一整年!超過100條路線行程規畫全攻略,不用提前規劃看這篇就夠!

◎全文: 台中旅遊景點懶人包》連休假這樣玩!台中一日遊景點行程規劃超過33條路線全攻略!

◎全文: 台中美食必吃餐廳懶人包》燒肉、丼飯、火鍋、冰品、日本料理、吃到飽、義大利麵、咖啡館、早午餐輕食

◎全文: 台中飯店推薦》HotelsCombined 即時空房查詢、早鳥查詢(我能半價訂房小秘訣!!)

Klook.com

🚗 台中 自由行觀光票卷、行程、交通資訊

推薦台灣隨身WiFi(台灣領取) 推薦中華電信4G 電話卡(桃園機場領取)

推薦日月潭漫賞湖色映綠林 日月潭、清境景點包車一日遊(台中出發) 

探索樂園/馬拉灣/天空之夢摩天輪門票 台中麗寶世界一日遊(司機來回接送)

推薦集集鐵道與天空之橋  清境農場放慢一日游 清境農場、埔里酒廠、中台禪寺、鯉魚潭(台中出發)
推薦高美濕地.彩虹眷村一日遊漫遊東勢林.安妮公主花園 新社古堡莊園.薰衣草森林包車一日遊  

台中春水堂珍珠奶茶 DIY 手搖體驗 ►台中必去景點一日遊 鼎王鴛鴦鍋二-六人套餐 

台中谷關溫泉一日遊   ►台中中社花市賞花半日遊  ►台中文青小旅行

🚗 路線建議(景點門票、行程、交通)

KLOOK 客路KKday 旅遊體驗平台


🚗 跟著小潔玩台中一日遊攻略圖

台中一日遊路線

台中北區成年禮儀式>台中公園日月湖闖關活動>第二市場周邊美食柳川水岸步道台中市役所台灣陳沙茶火鍋

這一篇全部告訴你,推薦給來臺中玩耍的捧油們,千萬不要錯過這些景點、美食囉!

台中市成年禮 青年學子闖關「轉大人」儀式

記者會當天現場的氣氛非常好,在上台的過程當中,非常精彩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讓人有種意猶未盡之感!

年輕人在成年禮後即代表長大了要蛻變成大人,是歲月給我們的禮物,很多事情要自己做決定,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除了對自己負責,也反思對社會的回饋,小潔真心覺得這種活動很有意義!希望每年臺中市北區區公所都延續舉行傳承不要間斷!

不但可以讓家人一同參與到孩子成年的儀式,也讓每位青年學子有了心理與形式上的成長印記,心態轉變是很需要一直不斷被鼓勵。 

人生不像在打電玩,擊倒大魔王就破關,只有跌倒過後,在迷惘、害怕、煩惱時,能勇敢站起來的過程才叫做長大。

小潔感謝臺中市北區區公所課長特地抽空,留一小段短暫訪談讓我們更了解,期望未來的台中市更加豐富美好!

更了解北區交出好評的成績,邁向非常高品質的生活環境,已完成的項目有:鐵路高架化綠空廊道、臺中捷運綠線G7中清文心站、北平路麻園橋旁新設人行橋、臺中之心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改善(行經育德園道、興進園道)、臺中美樂地計畫—友善共融公園(英才、英士、山西、梅川、曉明、長青、中清、太原、尚德公園)、中山堂完成整建。

北區未來建設藍圖有:肉品市場現址轉型(肉品市場「原地轉型活化」,規畫轉型為複合式商場,涵蓋餐飲、觀光等多功能,展現全新風貌、污水下水道分支管網全面建置、梅川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柳川污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

多項亮眼的建設也陸陸續續完成,台中越來越熱鬧~!

台中市成年禮 免費報名方式: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 每年都會舉辦成年禮活動,過去曾在百年宮廟元保宮台中孔廟舉辦,今年祈福成年禮特別選在台中市最知名的地標「台中公園」內舉行,有別於以往循古禮的成年禮儀式。
加深台中學子對在地景點的認識,在台中公園日月湖規劃一場划力的挑戰,包含「航向未來」「獨挑擔大樑」等2組關卡,透過成年加冠禮儀式,接受挑戰,滿18我驕傲!讓青年朋友來宣告登大人! 

嘿嘿!歡迎台中市的青年學子快來報名這一場非常有意義成年禮唷!

送送送~ 只要參加成年禮者可免費獲得好禮三重送~

1.加冠禮服飾 2.New Balance後背包 3.活動宣導品,歡迎踴躍報名。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3trHKJVvKQDLHC5V6

活動日期:1024()上午8:30 ~ 中午12:00
活動地點:臺中公園湖心亭前草皮
報名資格:設籍台中或在台中就學的16至20歲青年學子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額滿為

殘酷的限量:150

—— (  1 站:台中公園 ) ——

【台中公園】興建於日治時期,距今已超過百年,是台中歷史最悠久公園。

最經典的台中公園湖心亭為市定古蹟, 更是台中精神象徵,公園內的日月湖、望月亭、更樓、砲台山、中正橋、中山橋,也都是值得走訪景點喔!

台中公園 划船超有趣!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同遊!租一艘船一小時300限乘3,營業時間約為10:00-19:00,假日會延長營業。

湖心亭 在日月湖翠綠湖水和藍色小船呼應下,美得像一幅明信片,情侶倆一邊搖著船槳、一邊欣賞湖岸美景,真是像極愛情超浪漫啦~

台中公園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65號
 公共運輸:台中火車站步行10分鐘,或搭12、35公車至「台中公園站」下車。

—— (  2 站:台中第二市場 ) ——

IMG_360388.jpg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台中第二市場尋找古早味百年六角樓,9家必吃美食推薦:三代福州意麵+王記菜頭粿糯米腸+三之一咖啡+老賴茶棧+魯肉邱+山河魯肉飯+楊媽媽立食+嵐肉燥專賣店+禾田古早味!

【第二市場】保有非常傳統的外觀,裡面有很多有名老店,古早味食物,每一攤都有屬於自己的老味道!

地人大力推薦不只有控肉飯、滷肉飯、肉包、菜頭粿… 許多的小吃可以做選擇。

午餐就安排在這裡大快朵頤吧!

台中第二市場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公共運輸:火車站前搭100號、300號公車到第二市場站下車。

—— (  3 站:柳川水岸步道 ) ——

歡迎來到『台中的清溪川 』 從這個角度望去可以看見不同的景緻。 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最近爆紅的【柳川藍帶水岸】吧~~~XD

如果,旅人們有去過韓國首爾的清溪川(청계천)

一定對景點清溪川印象深刻,原本的惡臭暗渠,經過疏通整治後成為了首爾著名親水景點。
來台中你也一定會覺得,這裡也有一樣的美、一樣的浪漫

到這邊一樣可以體驗到美麗的台中市河道夜景。

柳川藍帶水岸
地點: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與柳川西路三段交叉路口處。
 交通資訊: 仁愛醫院站下車。
台中客運(57路、88路、106路、146路)、
統聯客運(83路、86路、87路、87路、150路) 、
巨業客運(168路、169路)、仁友客運(30路、45路)、
豐榮客運(40路、48路)、中台灣客運(37路、150路)

—— (  4 站:台中市役所 ——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景點》百年古蹟藏美食帶好運的招財貓冰!台中市役所-古典玫瑰園進駐結合文創與藝術展覽空間~

【台中市役所】創建(1910年)也是台中第一棟鐵筋混凝土建築,就位於台中市政府的對面,大家可以將車子停在市政府,再步行過去,距離台中市役所很近,停車也還算方便。

昭和沙龍 原來是日治時代台中第一個公營當鋪的庫房,裡面藏滿了金銀財寶(驚!!!)

好開心!這裡的整個氛圍小潔蠻喜歡的,這樣的建築依舊被保留著,也不再是閒置的蚊子館,而是一個結合了美食與藝術饗宴的空間。

坐在百年古蹟裡吃會帶來好運的市役所招財貓冰,喵嗚=^____^=

完餐點,可以上二、三樓逛逛免費展覽,展覽內容也會不定時會做變更。

台中市役所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台中舊市政府旁)
 電話:04-3507 7357
 營業時間:AM10:00~PM21:00(每月第三週的星期一為館休日)

— ( 第 5 站:幸發亭蜜豆冰本舖 ) —

呷冰去~ 70年歷久不衰的【幸發亭蜜豆冰本舖】 已歇業!!

民國27年幸發亭蜜豆冰本舖在台中火車站第一市場發跡,是台中最早的蜜豆冰店。

我想不用我多介紹應該也很多人有吃過,尤其它最有名的蜜豆冰更是很多人來訪的必吃刀削冰品。

非常適合來這兒拍拍照,吃冰消暑氣喔!!完全用全新風貌中保有復古懷舊文創空間表現,跳脫傳統老舊風格,很棒的味道!我好喜歡耶^_^

刀削冰 招牌蜜豆冰刀削冰就是比較粗的碎冰!!

料都在底下,有西瓜、蜜紅豆、蜜地瓜、杏仁露、鳳梨、綠豆、湯圓、芋圓….等等

這樣一碗$80元,是不是以前的傳統冰,只能只能問問老人家以前回憶裡的味道了…

—— (  6 站:台灣陳沙茶火鍋 ——

好評價!好平價!揪一桌朋友來吃晚餐!!非常大推薦來這用餐~(笑…)

台中老字號【台灣陳沙茶火鍋】生意超好的火鍋餐廳~

這間老台中人都知道的巷仔內美食,位置在台灣大道電子街繼光街,火車站附近。

必點!!「燕丸、酸菜肉、黃金豆皮」是陳沙茶三寶(想吃得快筆記ing~)
料好新鮮,湯頭愈煮愈鮮甜,好吃到嘴巴一直沒停過,好吃!推薦!推薦!推薦!

台灣陳沙茶火鍋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81巷25號
 電話:04-2227 1304
 開放時間:17:00-23:00

 

小潔 幫大家整理了“台中一日遊”行程,大小朋友都適合唷!!(快快記起來(筆記))

這個假日就出發來"台中玩"吧~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 台中10大熱門住宿推薦

1.紅點文旅(雙人房:2234元)
2.台中福華大飯店(雙人房:2597元)
3.寶島53行館(雙人房:1635元)
4.新驛旅店台中車站店(雙人房:1873元)
5.逢甲商旅(雙人:2576元)
6.碧根行館(雙人:2283元)
7.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雙人:3429元)
8.綠柳町文旅(雙人:1645元)
9.米卡沙旅店(雙人:1388元)
10.昭盛52行館(雙人:2077元)

快到粉絲團按讚跟我聊天喔~(飛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