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會動的積木特展┃超好玩的積木展!全台獨家首座台中積木城市、全世界唯一一台積木彈鋼琴,適合親子旅遊一起來!(展期已結束)

假日何處去?!這次小潔要來介紹今夏最有趣的新玩法,好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參觀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的大型《會動的積木特展》即日起至10/10時間大約3個月,果然是暑假期間讓小朋友可以活動的室內避暑首選!

積木不完全只是靜態的展出,展場內還有可以互動的積木和會發聲的積木!積木也會彈鋼琴?!全世界唯一一台二重奏的積木音樂盒。

還有首座積木微型城市,動力小火車帶你遊台中


當積木碰上齒輪、動與力結合,天啊!我們玩到失心瘋啦!

真的超厲害的!這麼有趣又精彩的積木展,兼具教育意義,真的很棒,是一個很推薦的親子景點

積木控千萬不要錯過阿,超好玩啊^______^

入口處旁邊就是售票口,

全票$280元、優待票$250元及特惠票$140元,未滿4歲、身心障礙人士免費入場。

展覽共分為四大主題:

分別為「積木80」、「積木創意培育空間」、「積木動次動」、「互動樂園」做為展覽主體。

閱讀相關文章:▌遊記 ▌宜蘭雨天備案行程:幸福轉運站+幾米廣場斜對面+亞洲首座積木方舟博物館 Brick Ark Museum,樂高迷親子同遊好去處!!

積木控千萬不能錯過呀~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巨大積木啊!這一區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繽紛顏色的積木!!

初次讓小潔覺得有大開眼界滿滿樂趣的展覽,

近距離感受積木所帶來的趣味體驗。

有著對積木的介紹,有LED、有程式的積木、有晶片的積木等等,

解說很太詳細,讓我們一次看懂積木小故事。

首先是積木生活區,展覽靜態積木,

哇!原來積木可以做成這麼多有趣的造型~

有許多可愛的可愛卡通人物、積木變身瑪麗蓮夢露、人面獅身、美味下午茶!?

積木竟然可以做出這麼驚人的作品~(舉大拇哥ing…)

近百件展品,有靜態、有動態一次滿足!

積木不僅只是玩具,

還可以透過積木的拼組能力、色彩辨識以及邏輯思考來訓練孩子們反應,也可以激發孩子創意!

沒看過展覽之前覺得積木都是硬梆梆的…

頂多就是拼湊成簡單的展示品,沒想到看完積木展後,簡單的人體姿態與美感。

原來小潔的想法是錯誤啦~

接著還有更精彩的,根本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的機器人互動專區。

就覺得有賺到值回票價的感覺啦~~~

不只這樣而已!沒見過會動的積木嗎?小潔這就帶你們一起來玩!再往內走就是「積木實驗室」

《會動的積木特展》最大特色就是-會「動」的積木

上方都有介紹的教學名牌,

大家可以依照指示讓機器人如何動起來了。

當積木碰上齒輪、積木與動力結合,透過左右腦 左手右手並用,

其實只要將雙手對準感應器,積木人力腳踏車就會向前行駛哦!(咦?)

小潔自己都玩得不亦樂乎呢!快來找積木機器人玩耍吧!

難怪積木一直深受許多大朋友的喜愛,或者是跟小潔一樣,因為樂高積木就是你我小時候的玩伴呢!

走來這兒,根本讓小朋友失心瘋的機器人專區~(尖叫聲!)

EV3機器人只要對著他揮揮手,機器人也會熱情的向你揮揮手喔 ^_^(Hi Hi ~)

好多互動式的機器人都在這邊等著大家一起來玩。

孩子最愛跟機器人玩猜拳,還有會動的直升機!

孩子們都笑得好開心啊XD

小火車~~嘟嘟~~展場內還有用用積木堆疊而成的『微型台中積木城』

小火車緩緩行進,俯瞰到台中火車站、台中國家歌劇院、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台中中科園區…

讓你快速秒懂台中特色建築哦!!

跑來跑去的積木火車,讓小朋友都開心得跟著繞圈圈,看得目不轉睛呀~(哈哈)

真的假的!沒騙你喔!積木會彈鋼琴,而且積木竟然也會唱歌耶~

3米高的『二重奏音樂盒』是全世界第一座二重奏動力音樂盒,採用滾筒的原理,在旋轉過程中敲打發出音樂。

聽起來真的好像是真人在彈奏一樣好精彩!整個就很有立體感耶。

坐在這兒休息一下,真的有美妙的音樂演奏喔!一整個獨自擁有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最後來到就是互動積木樂園區,有利用平板操控積木等手動區、積木牆、積木池等遊戲區,

差別在於一般的積木展,只能看、不能摸,

這裡不但可以聽積木在唱歌、還可以親手拼積木,感覺還算是一個很用心的積木展覽^_______^Y

現場也有DIY教室,DIY課程一個人$180元,超適合帶小朋友來親子活動阿。

有興趣可以去報名喔!

LaQ積木真的很神奇,竟然還可以拼湊出小恐龍、中正紀念堂、帆船、各式球狀與星狀造型的積木等等,看起來好逼真喔~好棒啊!

有好多滿滿的紙積木可以玩!在積木的世界裡,每一位孩子的巧手都能千奇百變呀!!

來自日本LaQ積木自己做做看,每6塊8顆凸起的積木就能有超過一億種以上的排列組合,

讓孩子們自己天馬行空,發揮想像力的堆疊,想排列成什麼樣的組合通通可以~

孩子們來到這區肯定會HIGH翻這裡,都玩到不想回家啦~(笑笑…)

販賣區,這邊也有販售可愛的樂高系列。

扭蛋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是不是超級可愛的~

絕對是讓爸媽噴錢的一個地方~請自行斟酌帶一組回家玩吧!!!

小潔只能說這個親子景點不是太大,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的話,大約十分鐘就走完了

但是,認真玩起來要逗留30~60分鐘以上都沒問題。

如果小朋友坐著玩積木DIY那就更不用說啦~

親子旅遊最佳去處,

快趁著暑假帶家中小寶貝一起到展場玩耍吧~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給我鼓勵^^

,或加入 小潔趴趴走~ ,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

展覽小資訊】

會動的積木特展

活動時間:2017/7/1~2017/10/10 (週一休館,10/9除外)

展覽時間:週二~週日09:00~17:00 (16:30不開放進場)

展覽地點: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拾藝術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全票$280元、優待票$250元及特惠票$140元,未滿4歲、身心障礙人士免費入場。

洽詢專線:04-22220918 (週一至週五10:00-17:00)

備註:有專屬停車場,一小時30元。

======== 

【↓↓↓ 包↓↓↓】

台中旅遊行程景點懶人包|台中好玩推薦旅遊行程規劃:一日遊.二日遊.必玩景點.親子旅遊.必吃美食.下午茶餐廳.小吃.新景點.租車推薦.日租套房.民宿.飯店.花季.懶人包攻略總彙整(最近更新:2017/7/8)

[台中旅遊行程景點懶人包] 台中好玩推薦旅遊行程規劃:一日遊.二日遊.必玩景點.親子旅遊.必吃美食.下午茶餐廳.小吃.新景點.租車推薦.日租套房.民宿.飯店.花季.懶人包攻略總彙整(最近更新:2017/7/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