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景點美食|東勢一日遊推薦2景點+5家在地美食小吃:梨之鄉採水梨. 蝶古巴特親子DIY.東勢巷弄美食尋飽趣.台中親子景點!

準備出遊去~~~台中哪裡好玩?一天怎麼安排行程?快來台中東勢一日遊吧!! 不同農村生活體驗讓你有不同視野!!

行程都排好啦!快筆記!!東勢一日輕旅行:梨之鄉親子體驗採水梨的活動+蝶古巴特DIY東勢形象商圈必吃美食(津味小館、林記水餃館、DIDI DOMO複合式餐飲、喬巴咖啡、中一餅行)

想要參加這些部分季節限定活動的你,請記得先預約,以免撲空沒人導覽喔!!(幫大家再次筆記一下喔…)

包括觀光果園採果、自行車道逍遙遊、特色客家料理美食品嘗、蝶谷巴特親子DIY

並安排休閒業區達人導覽解說,讓遊客深度體驗農村風情。

GO~小潔就帶大家上山採梨趣!

以上。記錄分享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推 給我鼓勵^^ 或加入小潔趴趴走~,更多旅遊美食資訊分享給您!啵~

== 第一站:梨之鄉休閒農業區-宇勝農場 ==

獨角仙來囉!很難得可以親眼目擊在大都市裡幾乎不太可能看到的活昆蟲喔!!

這算是季節限定當季產量多到爆會爬來爬去的活跳跳獨角仙,每個小孩子們看到都好興奮、開心爆炸啦,哈哈^^

一整顆光臘樹佈滿大大小小的獨角仙真是有點令人驚悚,這時會讓我想到會飛的蟑螂呀~(躲XD)

才一開始就那麼精彩與獨角仙初體驗,好新奇!

梨之鄉休閒農業區較高的山坡地上,視野相當的遼闊、空氣清新,讓人心曠神怡❤

果園參觀,山坡上一點一點白白的全部都是梨子的套袋唷~

為了保護水果豐盛飽滿的表皮被蚊蟲叮咬,都會花時間再慢慢套上紙袋

樹上包著許多紙袋,裡面都是果農辛苦栽種的成果^^

每到6~8月是高接梨的盛產期,稼接豐水梨、新興梨、幸水梨…種類多樣高品質量產。

果園內種植豐盛飽滿的高接梨供訪客採果,

採梨之前會先簡單介紹,如何吃梨子、如何採果…

園區還推出很棒的自我行銷限量認養方式,

認養果樹也只要9999元,保證採收160斤水梨,好多大公司團體都會利用放假空檔來這兒當個城市農夫。

體驗採梨之樂!2個梨子帶回家♪

吼吼~小潔誤以為摘梨很輕鬆,NO NO NO…

梨子樹枝超級粗硬,要很使勁用力氣剪枝才不會傷到水果本身,還有自己的安全要顧好喔!!

有的袋內可一次採收兩顆,幸運的話,還可以摘到一次生三顆梨子~(驚呼XD)

親手從梨樹上摘下的新鮮果實,感覺好實在喔!!

而且每一顆都超大顆沉甸甸感覺果汁飽滿❤

現摘現切的水梨超甜超多汁的,真是消暑呀~

摘不夠,還可以多買好幾顆扛回家,價錢合理公道。

7~8月底 每周六-日都有開團喔!

有興趣的你,可以參考這個網站:採果、多肉植物DIY、騎鐵馬追風

== 第二站:蝶谷巴特DIY ==

蝶古巴特(Decoupage)為義式拼貼美學藝術,在法文上也有「剪裁」之意。   

 

最受Découpage玩家喜愛的素材,貼布的材質以棉質、麻質的布料為主,膠水分為AB兩劑。

製作時,可先選好適合該容器的圖案,決定好印花圖騰後,

只要剪下餐巾紙印花,用白膠黏貼,就能輕鬆為素面飾品做改裝,

蝶古巴DIY是種很簡單的DIY布置法,主要是可以訓練自己配色的能力。

可苗花園農場

預約電話:0919-656006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嵙里東崎路三段688巷143號

=====================

GOGOGO~摘完水梨後,大夥準備來去東勢國小旁的美食街街覓食啦~

不說妳們可能不知道,

東勢形象商圈內這條街藏匿很多超人氣店家,在東勢這裡赫赫有名啦!!!!

小吃攤大多銅板價,點一桌也不傷荷包,美味又好食!!!

來訪遊玩,順遊來這覓食也是非常方便唷 ^____^/

東勢在地人帶路的口袋筆記~(收!)

== 第三站:津味小館 ==

津味小館 也是在地人超推薦的平價小吃~(舉大拇哥ing…)

主要招牌應該就在立牌上寫的水餃、鮮蝦雲吞、?魠魚焿等…吧。

津味小館的菜單,價格一目了解,看起來還挺平價!

超推薦這道人氣美食-?魠魚焿(((推!!!

?魠魚肉給的還挺大塊的,

吃起來肉質非常的紮實香酥,扁魚湯頭好甘甜滋味:)

細豆干   內行的都知道來這家店一定必點 必點 必點的菜色啦!

看來切給豆干,刀工真是不得了呀!非常厚工的手工切絲,可能還要切好幾個小時呢!!!!

嚐起來冰冰涼口感,味道好舒服~

舌尖可以感覺豆干片很Q彈,店家獨特的醬汁味頗令人回味呢!

津味小館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豐勢路中盛巷25號

營業時間:10:30 ~ 20:00

電話:04-25774359

== 第四站:林記水餃館 ==

原來在GTV八大電視台「故鄉好滋味」林美秀有來採訪又強力推薦美食!!!!

林記水餃小吃館 是多間店家下午沒休息是一家很好的選擇。

吼吼~我們都知道抓餅必點.所以沒在客氣的先點了一盤原味抓餅。

後來意猶未盡的又再加點其它口味。

原來!牛肉抓餅才是美味!

一上桌就可以看到裡面有牛肉.酸菜.荷包蛋.小黃瓜料多到滿出來呀…

我們都好愛那一口咬下去會有ㄎㄠ ㄎㄠㄎㄠ煎的很酥脆外皮^^

小潔兒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啦~

熱呼呼的水餃上桌啦!至於水餃的話,

只能說是內餡不夠紮實、口感清淡一般、一般來簡單形容,哈哈哈~(搖頭ing…)

但是,喜歡清爽口味的朋友或許會很喜愛啦^_^

林記水餃小吃館

地址: 台中市東勢鎮中山路50號

電話: 04-25889186

== 第五站:DIDI DOMO ==

我們只是來歇歇腳,就簡單加點些小點心,放慢心情來感受一下^^

在地朋友說這家店在東勢知名度挺高分,很適合聚餐的好地方。

而且DIDI DOMO老闆是一個很親切、很喜歡交朋友的人,

餐點部分結合客家元素,尤其對食材挑選特別嚴選把關,就是要讓客戶信賴不流失。

 

看了一下菜單內容有多樣化的餐點供顧客選擇,

二樓也提供20人以上的用餐環境,另設有沙發區提供更舒適的休息空間,讓人能擁有美好的心情享受美味。

這盤煎芋頭糕真的意外特好吃,

一上桌香氣逼人之外,那裡頭餡料是吃的出芋頭塊呀~(驚)

吃完這一盤我可以的啦~

飲料也是給的很霸氣一大杯,很划算的價錢喔~(呵呵…)

DIDI DOMO複合式餐飲店
電話:04-25770828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11:00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34號

== 第六站:喬巴咖啡 ==

喜歡喝咖啡的人,滿推薦來這兒插旗一下~(歡呼❤)

《喬巴咖啡 CHOPPER CAFE》專業的單品手沖咖啡、點心、飲品


簡單小巧又有設計感的環境,還有好音響和好音樂,

感覺特地來這家店的訪客都是專程來品嚐好咖啡的唷!!!!

空間不大,座位數也不多,我們全部的朋友大大小小擠進來,很容易就被包場了XDDDD

主要以單品主,老闆對咖啡解說很詳細和專注,而且使用的食材也特別講究甚至有點龜毛吧~哈哈

還會拿出介紹卡讓客人知道豆子編號.比例和風味

其實我也看不懂豆子好壞,只覺得它很柔順而且會回甘,

前中後三段不同的風韻,入口帶點果香,喝很舒服的尾韻味…

咖啡來瞜~依樣還附了一張小卡片台濃1號,說明豆子的比例和特性…

但是,店內只有老闆一個人 所以請大家耐心等候吧^_^

最後總結就是,

小潔兒深深覺得一件事,可以把自已興趣當工作做每天一定都感到很開心呀!對!

喬巴咖啡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廣興里第三橫街124號

電話:(04)2587-0228

營業時間:AM11:00~PM18:00 (建議打電話確認一下)

== 第七站:中一餅行 ==

客家山城餅藝香味,東勢名特產「中一餅行」早期以製作喜餅為主,是在地三十多年的餅藝老店,

研創出的客家櫅粑餅,代表著客家山城的伴手好禮。

櫅粑餅是他們的招牌產品,

店內的麻糬口感較Q,且所有糕餅都不添加防腐劑,且所有糕餅都不添加防腐劑,所以買回家之後要在五天內吃完

先吃看看紅豆口味,簡單的餅皮上帶著金黃的色澤。

吃進嘴裡,甜而不膩的紅豆泥有著新鮮的滋味,


中間是白拋拋的麻糬非常的Q,而且一點都不黏牙,
紅豆餡和麻糬融合在一起,

芋頭跟紅豆相比比較沒這麼甜,真的很好吃!

老闆特地花時間研發夏日消暑產品,把當季新鮮盛產水果再利用,

很多口味:香草、黑芝麻、巧克力、水蜜桃、芒果、荔枝。

我們挑了荔枝與芒果冰,都是目前盛產的水果,

芒果冰吃起來像是整顆芒果肉拿去冷凍一模一樣,不甜膩,好好吃喔~

大家如果有機會來東勢玩,
可以順道帶一盒餅品嚐品嚐吧:)

中一餅行

電話:04-2587-5655

台中縣東勢鄉第三橫街135號

=====================

台中東勢這裡的景點很多,吃飽喝足之後,

等一下還可以去新社散步或是去后豐鐵馬騎車也都很好玩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Facebook Instgram Google+ Email RSS